您在這裡

單車

影/小五男童站在單車車柱右腳遭單車夾傷 消防脫困

屏東縣消防局昨天下午4點41分接獲報案,潮州鎮長興一巷男童遭單車夾傷,潮州分隊到場後發現,小五男童右腳夾在單車車柱與車柱與車輪鋼圈縫隙動彈不得,嚎啕大哭,隨即用破壞器材將輪胎鋼絲剪斷後,協助男童右腳脫困,並送至潮州安泰醫院就醫。

「啊!我的腳好痛」小五男童嚎啕大哭,男童右腳穿著拖鞋,夾在單車車柱與車輪鋼圈間縫隙動彈不得,消防人員到場後,趕緊協助脫困,花約不到5分鐘,利用破壞器材將單車輪胎鋼絲剪斷,製作小部分縫隙後,協助脫困,男童右腳瘀青。

單車活動沒交管 10歲童遭撞重傷

出處:蘋果

2016年12月05日 

南投埔里一處路口,昨有一名女童騎單車遭計程車擦撞後重傷送醫。翻攝畫面

出處:蘋果

2016年12月05日

【魏嘉良╱南投報導】南投縣埔里鎮一處路口昨早發生計程車擦撞騎單車女童車禍,一名參加單車出遊活動十歲女童,騎車與一輛計程車擦撞倒地不起,猛烈撞擊力道造成計程車擋風玻璃碎裂,女童顱內出血受重傷,送醫經手術後昨傍晚脫離險境,埔里分局交通分隊到車禍發生地點勘查,發現該處沒有設置路口監視器,肇事責任待查。

沒有投保意外險

交通工具莫當休閒用具

交通工具莫當休閒用具

文/林月琴 靖娟基金會執行長

每個週末顏爸爸都會帶著孩子到河堤騎自行車,一方面可增加親子互動,另一方面也可透過運動提升孩子的體適能,加上顏爸爸本身就很愛騎自行車,更喜歡假日的生活是有益身心的,孩子也開始愛上了騎自行車,暑假父母上班,偶而白天顏家大哥哥也會騎著自行車出去找同學,九歲的他雖然常在河堤騎乘,但並沒有太多的道路騎乘經驗,有一天載了同學去學校,到學校的路上有一段路是下坡路段,行前未檢查煞車,結果煞車失靈,他急跳路邊草叢,同學卻無法預警危險,繼續往前結果摔成重傷。

單車擬開放載兒童 有異見

出處:中時電子報

2015年11月04日 04:10 
蔡偉祺/台北報導


自行車能否載人問題爭議許久,最新消息指出,交通部正在研擬修改規範,朝允許自行車搭載兒童的方向前進,但也引起安全上的疑慮。(郭吉銓攝)

現行道路交通安全規則明定自行車載人屬違規行為,可處300到600元罰鍰,但有立委建議訂出相關標準開放自行車搭載兒童,交通部邀集警政署和相關交通單位研議,同時也蒐集國外作法,有意解禁。但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林月琴則批評,目前整體騎乘自行車的環境並不友善,在沒有配套的情況下貿然開放,等於是將兒童推入火坑!

交部:訂標準及年齡規範

交通部路政司長林繼國表示,目前朝允許自行車搭載兒童的方向,研議鬆綁法規,根據9月召集會議結論,目前要先找經濟部標準檢驗局研議,針對可載人的自行車訂出國家標準,並要登錄和納管;另外,對於載人及被載者也要訂出年齡規範。目前運研所已開始蒐集國外的相關規定,還未有明確的標準,也沒有時間表。

交通部表示,包括美國、澳洲和歐洲等地都規定,自行車的搭載人數必須符合車輛的出廠設計,並起,騎乘者的體力、技能和理解狀況的生心理也要有某種成熟度。

靖娟:缺配套別貿然開放

找回失竊單車 7歲童破涕為笑

出處:自由時報2015-05-27  18:25

〔記者何宗翰/新竹報導〕新竹市上演單車失竊記,西大路一社區大樓住戶將兒子騎的單車停在地下室停車場,日前卻不翼而飛,失主是一名年僅7歲的黃姓男童,視單車為寶貝,得知車子不見相當傷心,西門派出所調查發現,單車被一名裝潢工人偷走,迅速破案讓男童直說「警察太棒了,是我的偶像!」

竹市上演單車失竊記,7歲男童的單車被裝潢工人偷走。(記者何宗翰翻攝)

警方表示,雖然失竊單車案件不大,但竊賊自由進出社區,仍令住戶感到威脅;調閱社區監視器發現,雖單車停車處攝影鏡頭無法照到,沒有直接佐證,但反覆播放仍發現一名非住戶的可疑男子身影,比對訪客登記資料,發現一名陳姓裝潢工人涉有重嫌。

警方通知37歲陳嫌到案說明,他坦承犯行,稱因為這輛單車很新,才一時起了貪念,趁工作之便佔為己有。承辦員警聽到不禁怒斥「連小孩子的東西都偷,真是不要臉!」依竊盜罪送辦。

 

安全騎單車 教部出教學手冊

2015-05-25 08:28:57 出處:聯合報 記者張錦弘/台北報導

 

圖擷自體育署

愈來愈多國中小學生騎自行車休閒或上下學,但車禍意外時有所聞。教育部體育署編撰「國民中小學自行車教學手冊」供家長及學校免費下載,內容除了認識自行車、基本騎乘技術及交通規則,學生還可從中學會簡易維修。

體育署指出,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日前公布國中小學生騎乘自行車調查報告,發現高達94%學生騎過自行車,但僅35%會戴安全帽,且有58%的學生曾發生自行車交通事故,凸顯學生自行車安全知識不足。

為協助老師及家長教導學生安全騎自行車,體育署出版自行車教學手冊,內容包括「認識自行車及簡易維修教學」、「基本騎乘技術教學」、「行駛一般道路和自行車專用道的應注意事項」等,並提供自行車技能評量的題庫和學習單給學校老師參考。

可惡!轎車撞男童 拖行15公尺肇逃 避二度追撞 熱心駕駛擋車護男童  騎單車返家遭撞 警調監視器追凶

新聞出處:台視新聞  記者:李心嵐 報導 
又有人肇事逃逸。
高雄一名10歲男童,騎腳踏車回家途中,被一輛轎車撞傷,還拖行15公尺,肇事駕駛不顧小孩倒地,加速離去,還好有一位熱心民眾,用車子擋住受傷的男童,防止後車追撞,男童送醫後無生命危險,警方正調閱監視器,要追出肇事車主。

救護車趕到車禍現場時,受傷的小男童躺在馬路上,手不斷摸著頭,表情十分痛苦,還好有熱心民眾用車子,擋住他,防止後方來車追撞,還一直陪在他旁邊等待救護車來到。
男童是補習結束後,騎腳踏車回家途中,行經內門區東勢埔橋,被一輛轎車撞上,拖行長達15公尺,但肇事車主不顧孩子倒地,加速離去。
男童有輕微腦震盪,所幸沒有生命危險,警方除了調閱監視器,也希望民眾提供線索,一起揪出肇逃車主。

小四童想找阿公 鐵馬飆上國道內線

新聞出處:自由時報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小學生竟騎單車上國道,還好只騎了約40公尺警方就及時發現,救了一命!

裝上學 清晨5點出發

彰化縣一名小四男學童,想要去南投阿公家玩,前天清晨竟異想天開,獨自騎單車,循著爸爸開車載他的印象,騎上福爾摩沙高速公路(國道3號)和美路段,男童橫過高速公路,騎在內側車道,車子往來頻繁,險象環生,還好國道警方及時發現攔下男童,化解虛驚。

頁面

訂閱 RSS - 單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