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單車活動沒交管 10歲童遭撞重傷

出處:蘋果

2016年12月05日 

南投埔里一處路口,昨有一名女童騎單車遭計程車擦撞後重傷送醫。翻攝畫面

出處:蘋果

2016年12月05日

【魏嘉良╱南投報導】南投縣埔里鎮一處路口昨早發生計程車擦撞騎單車女童車禍,一名參加單車出遊活動十歲女童,騎車與一輛計程車擦撞倒地不起,猛烈撞擊力道造成計程車擋風玻璃碎裂,女童顱內出血受重傷,送醫經手術後昨傍晚脫離險境,埔里分局交通分隊到車禍發生地點勘查,發現該處沒有設置路口監視器,肇事責任待查。

沒有投保意外險

警方調查,昨早九時二十分許,林姓女童(十歲)騎車跟著車隊由獅子路往中正路方向直行,在路口與林姓女子(六十五歲)駕駛的計程車擦撞,女童連人帶車先撞到計程車左前葉子板附近,人彈飛再撞裂擋風玻璃後倒地,目擊民眾趕緊報警將女童送醫。
警方表示,女童昨天是和家人參加埔里慈恩社區自辦的單車逍遙遊活動,該活動沒有為參加者投保意外險,也沒有人員執行交通指揮,大約有數十輛單車參加,車隊距離拉的比較長,女童騎在車隊前方,林姓女駕駛酒測值為零。 

肇事責任待釐清

埔里分局副分局長陳明城表示,目前只有較大型的單車活動會向警察機關申請路權,一般自行出遊的車隊大都沒有辦理,但為了自身安全考量,凡車隊出遊,不管規模大小,最好都要有專人負責指揮車隊進行,與路口管制以防萬一。由於這起車禍的肇事責任尚待釐清,因此尚未依任何罪嫌究辦計程車女駕駛。 

 

新聞出處: 
新聞露出日期: 
2016/12/05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