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安全騎單車 教部出教學手冊

2015-05-25 08:28:57 出處:聯合報 記者張錦弘/台北報導

 

圖擷自體育署

愈來愈多國中小學生騎自行車休閒或上下學,但車禍意外時有所聞。教育部體育署編撰「國民中小學自行車教學手冊」供家長及學校免費下載,內容除了認識自行車、基本騎乘技術及交通規則,學生還可從中學會簡易維修。

體育署指出,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日前公布國中小學生騎乘自行車調查報告,發現高達94%學生騎過自行車,但僅35%會戴安全帽,且有58%的學生曾發生自行車交通事故,凸顯學生自行車安全知識不足。

為協助老師及家長教導學生安全騎自行車,體育署出版自行車教學手冊,內容包括「認識自行車及簡易維修教學」、「基本騎乘技術教學」、「行駛一般道路和自行車專用道的應注意事項」等,並提供自行車技能評量的題庫和學習單給學校老師參考。

此外,體育署每年也補助縣市政府辦理「小騎士騎乘技能檢定」,讓學生了解自行車選擇、調整及安全檢查、騎乘衣著等正確騎乘知識與技能,並以類似考駕照的方式,設計各種關卡,讓學生在實際上路前,熟悉不同的道路狀況。

民眾若要下載自行車教學手冊,可到體育署網站下載。

 

新聞出處: 
新聞露出日期: 
2015/05/25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