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三歲女童幼稚園被同學打 一年來帶傷三次

出處:TVBS 

2016/12/07 12:33


3歲的女童在幼稚園,竟然被同學打到臉頰一片紅腫。原來昨天小女童的外婆拿了牛奶糖,要她分給同學。但當中一位小男童,有言語遲緩、情緒控管的問題,不能吃糖,因此沒發給他。孩子還小不懂事,沒拿到糖生氣,所以動手打了小女童。由於這已經是一年來的第3次,讓家長心疼的無法忍耐,堅持報警處理。

將3歲女兒送往幼稚園,怎麼心肝寶貝卻一再帶傷回家,去年底狀況第一次發生,小小臉蛋明顯有抓傷痕跡,做媽媽的心疼,但忍了,沒想到今年9月,女兒從眼睛周遭到臉頰全是大面積紅腫,如今第3回,臉頰又被打傷。

原來動手的,是一樣3歲的同班同學。

幼稚園班主任:「外婆拿了一些糖果發給每個小朋友,因為這個打人男童比較不能吃糖,情緒上面會有比較大的反應,那所以當天就全班都拿到糖果,只有他沒有拿到,當下課之後,男童情緒比較大一點,所以就對受傷女童有一些肢體上的動作。」

外婆拿牛奶糖過去,原意是讓孩子學習分享,沒料到換來驗傷單,被同學打後頭部及左臉頰,造成頭和臉挫傷。醫生還叮囑媽媽要72小時觀察有沒有腦震盪跡象,媽媽火了,當下堅持報警。

園長只說,會把動手的小男孩安插到中大班,因為他不會欺負比較大的孩童,但女孩媽媽質疑,這是解決問題的方法嗎?加上一句傷口沒有很嚴重,是否可以用其他方式處理,徹底挑起家長怒氣。
 
幼稚園班主任:「社會上總是有一些比較有需要幫忙的孩子,他狀況不是太嚴重的狀況下,我都希望在一個班裡面,至少有一個孩子能得到這樣妥善的照顧,他能夠趨於正常。」

原來男童有語言遲緩,情緒容易激動,幼稚園希望融合教育,讓他有進步的機會,男童確實進步了,但偶一為之的情緒失控,卻次次傷了別的孩子,如今社會處、教育處介入。

園方善意的教育理念難為,特殊孩子的家長難為,但孩子無辜被打,心疼的媽媽更難為。

 

新聞出處: 
新聞露出日期: 
2016/12/07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