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澎湖爆校園傳霸凌 瘦小國中生被3學長抓起重摔地、勒索保護費

澎湖忠烈祠上周五,發生一起校園霸凌事件。(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忠烈祠上周五,發生一起校園霸凌事件。(記者劉禹慶攝)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某國中校園傳出霸凌事件,3名學長在忠烈祠聯手欺負1名學弟,並有霸凌影片外流,校方聞悉後立即依據校安程序,通報澎湖縣政府教育處,並與學生及家長們聯繫,由於遭霸凌學生家長並未提告,因此未進入司法調查程序。

根據外流影片內容顯示,3名學生在一處階梯下,包圍1名身材瘦小的學生,旁邊學生不斷用手拍擊其臉,並不時用摸頭髮、綁鞋帶等假動作「恐嚇」,引發同行學生哈哈大笑;另外一位站著的同學,不時要求該名學生還錢,狀似勒索保護費,疑似對學生回答不滿,一把將瘦小的學生抓起摔向地面,導致學生受傷無法自行爬起。

校方輾轉由側面得知後,立即找來學生雙方,發現出手霸凌的是8年級學長,較為瘦小的是7年級學弟,因學長學弟都是同一所國小畢業,在國小時代曾有借貸行為,但金額高達4000元,仍有待進一步調查釐清;事發是上5週五,發生地點在學校旁的忠烈祠,校方得知後,由影片內容判定為校園霸凌事件,並依校安程序向教育處通報。

澎湖縣政府教育處證實校方第一時間就通報,要求校方積極處理,並對學生進行心理輔導,建立正確的人際及金錢觀念,但因雙方家長已達成和解共識,不願意提告,因此警政機關無法介入,一切由校方依法處理,記過處分懲罰不能免,至於是否安排轉校?還有待進一步了解。

校園霸凌影片外流,現場就在忠烈祠廣場。(記者劉禹慶攝)

校園霸凌影片外流,現場就在忠烈祠廣場。(記者劉禹慶攝)

新聞出處: 
自由時報
新聞露出日期: 
2022/04/21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