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扯!保母洗澡獨留1歲童玩耍 女童竟斷腿

出處:蘋果日報

2015年10月05日18:24 

女童母親回家後,驚覺她右腿骨折,怒控保母涉嫌業務過失重傷害罪。示意圖

新北市劉姓保母受託在家照顧1名1歲女童,今年3月劉女卻自己到浴室洗澡,留下女童和自己的2名孩子一起在房間玩耍,不料當晚女童被家長接回時,竟發現她右腿骨折,家長憤而提告。新北地檢署偵結,認為劉女疏於注意導致女童受傷,今依業務過失重傷害罪嫌起訴她。
 
起訴指出,劉女(26歲)自去年10月起,受託替蔡姓女子照顧1歲女童,每月收費1萬元。今年3月中,劉女在家照料女童及自己的6歲、1歲兒女時,卻讓3名幼兒獨自待在房間玩耍,自己到浴室洗澡。蔡女將女兒接回家後,發現女兒不停哭鬧且無法站立,送醫檢查,竟發現女兒右股骨骨折,手術後而被醫師宣告日後可能有長短腳、下肢內外翻的後遺症,蔡女因此怒告保母。
 
保母向檢方辯稱,她洗澡只花了5分鐘,且女童當晚狀況正常,也沒發現腳骨折,可能是小朋友玩耍時壓傷。檢方認為,被害女童僅1歲5個月,劉女有義務注意她的安全,不應獨留女童處在沒有成年人保護或容易發生危險的環境,並隨時注意女童本身或其他幼兒做出危險動作,卻疏於注意、未監督,而讓女童和2名年幼子女一起玩耍,造成女童腿部被「不明物體」壓傷骨折,今依業務過失重傷害罪嫌起訴她。(游仁汶/新北報導)

新聞出處: 
新聞露出日期: 
2015/10/05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