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酒駕媽 害死嬰 荒唐喝通宵 撞樹奪3命

新聞出處:蘋果日報
2014年05月04日

周千惠昨被移送時不停掉淚說對不起,但已挽不回兒子及好友的性命。王志弘攝

【王志弘╱台南報導】貪杯釀慘劇!台南一名荒唐媽媽,前晚帶著5個月大兒子與友人在超商外通宵喝酒,連喝8小時後,竟還飛車要夜遊賞螢,途中不勝酒力打瞌睡,逆向衝撞路樹,車體嚴重變形,後座的兒子及2名姊妹淘當場慘死,到場搶救的警消形容「後座宛如煉獄,令人發寒!」喝茫的她僅受輕傷,被救出一度嬉笑滑手機,酒醒後知道親兒和2好友慘死,才崩潰說:「很後悔!」

這起車禍造成3死2傷。警方調查,肇事女駕駛周千惠(25歲)昨晨5時許載5月大兒子潘彥維、姊妹淘呂芳瑜(27歲)、林怡婷(35歲)及林的男友郭奕宏(34歲),行經台3線竹圍橋時,過彎失控滑到對向車道,車頭撞上路樹及擋土牆,再甩尾攔腰撞上路樹,右側車身凹陷呈V型,現場僅1公尺長滑痕,沒有煞車痕。 

周女五個月大的兒子潘彥維,車禍時遭拋飛右前座椅下慘死。翻攝畫面

酒醒哭喊:救兒子

警消到場發現,車內雖有安全座椅,但未依規定固定,導致男嬰被拋離,兩腿卡在右前座椅下,頭部重創、舌頭外露,已無氣息,後座的呂芳瑜、林怡婷因未繫安全帶,也被甩得東倒西歪,無生命跡象,其中呂女頭部卡在車窗,遭車體、路樹夾擊變形,死狀悽慘。 
警義消強拆車門,先拉出後座中間的林女及駕駛座上的周女,再抬出右後座呂女及男嬰,郭男最後脫困,送醫急救。周女僅右手右腳擦傷挫傷,左眼瘀青腫脹,郭奕宏肋骨骨折,臉部多處擦傷,意識模糊,仍在加護病房觀察。檢警昨會同法醫相驗3名死者,後座2女1嬰都因嚴重撞擊、顱內出血致死。 
周千惠剛被救出時全身酒氣,不知闖下大禍,還嬉笑滑手機,待酒意稍退,才央求警義消「拜託!先顧我兒子!」她被移送前受訪掉淚說:「對不起!」辯稱整夜只喝6罐啤酒,「沒喝很多,是因為開到睡著!」並說因為兒子太小,安全帶綁不起來,才只放在安全座椅。 

車輛撞擊導致後座右側的呂芳瑜(箭頭處)頭部卡在車窗和路樹間,死狀悽慘。翻攝畫面

從啤酒喝到高粱酒

周女在警訊時表示,前晚約9時開車接國中死黨呂芳瑜到超商喝酒,再約林怡婷等4、5人到場聊天,郭奕宏昨凌晨1時到,一群人飲酒作樂,兒子就移到嬰兒車睡覺。期間有人先離去,呂芳瑜提議「趁天還沒亮,去梅嶺看螢火蟲」,想不到才離開超商不到3公里就出事。 
台南市警察局玉井分局交通組長蕭竹旺指出,周女前晚從濃度低的啤酒喝到濃度高的高粱酒,累積近8小時的醉意和疲勞,且當地速限70公里,周女稱車速80公里,現場有彎道,稍不留神就出事。 
傷者郭奕宏弟弟說,怕哥哥受不了打擊,至今不敢告訴他女友林怡婷已過世。死者林怡婷母親無法接受女兒死訊,氣憤指摘:「天下怎麼有媽媽這麼狠心,三更半夜帶著小孩趴趴走?真的太不像話!」
呂芳瑜家屬則直衝醫院急診室,怒斥周女:「妳是怎麼開車的,整台車撞成咪咪貓貓(台語,意指撞成廢鐵),她們都死了!」呂家人淒厲哭喊:「新聞不是一再重播喝酒就不要開車嗎?為什麼都不聽話!」周女低聲頻說「對不起」,躺在病床流淚。

喪子還面臨10年刑

周女丈夫潘文貴為處理兒子後事,傍晚相驗時才到殯儀館與妻子見面。警方轉述,潘手搭在妻子肩膀,靜靜抽菸,不忍責備,相驗時也緊握妻子的手,看到媒體還怒嗆:「可以拜託你不要拍了嗎?」
玉井警分局指出,周女酒測值0.71毫克,超過0.25毫克標準,涉及公共危險罪肇事並致人於死,最高可處10年徒刑。高市社會局表示,周女半夜帶孩童外出,已觸犯《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最高可罰1.5萬元。律師江信賢指,嬰孩未依規定乘坐安全座椅,可罰駕駛人500元。
超商員工證實前晚有7、8人坐在店外座椅飲酒,「這群人兩、三周才會出現一次」。
林口長庚醫院臨床毒物科主治醫師顏宗海說,若吐氣所含酒精濃度達每公升0.71毫克,代表血液每100c.c.中含有149.1毫克酒精,如此狀況會步履蹣跚、噁心、判斷力差,路都走不穩,根本不能開車。 

專家批媽行徑離譜

高市社會局兒福中心主任李慧玲表示,半夜帶小孩趴趴走,還酒後駕車,這名母親行徑很離譜。靖娟基金會執行長林月琴認為,這名母親固應譴責,父親也有責任,應極力阻止母親不當行為。 

3死車禍示意圖

周千惠前夜帶著5個月大的兒子,與姊妹淘呂芳瑜、林怡婷及林的男友郭奕宏,在台南玉井一家超商外徹夜飲酒,昨快天亮時,她駕車準備到楠西梅嶺賞螢,卻因打瞌睡滑到對向車道撞上路樹,兒子及2名姊妹淘慘死。 

傷亡名單

★受傷
.周千惠(女)25歲,右手右腳擦挫傷,左眼瘀青
.郭奕宏(男)34歲,肋骨骨折,臉部多處擦傷
★死亡
.潘彥維(男嬰)5個月,顱內出血致死
.林怡婷(女)35歲,顱內出血致死
.呂芳瑜(女)27歲,顱內出血致死
資料來源:南市玉井警分局 

新聞出處: 
台南市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