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一家三口過斑馬線 遭酒駕男撞傷

記者賴文康/報導
徐姓男子駕駛一輛小轎車,二十四日下午四點多行經花蓮市中正路與中強街十字路口左轉時,撞傷過馬路的許姓夫妻抱著一歲大男嬰兒,導致身上多處擦挫傷,所幸為輕傷,警方為肇事的徐姓男子實施酒測後,酒測值達零點五四毫克,全案依公共危險罪嫌移送花蓮地檢署偵辦。
根據目擊民眾指稱,徐姓男子駕駛一輛小轎車,下午四點多行經花蓮市中正路東往西行駛,行駛至中強街與中正路路口左轉中正路時,不慎撞上一對許姓夫妻撐著雨傘,妻子抱著一歲大的男嬰穿越斑馬線,三名行人遭到小轎車擦撞後,猶如保齡球紛紛倒地,附近民眾聽到撞擊聲響後,出門察看,附近民眾也上前協助救護三人外,並立即報警處理。
花蓮縣消防局救護車,發現三名行人遭到小轎車擦撞,造成父母及小男嬰身上有多處擦挫傷,男童左大腿部、臉部破皮擦挫傷,大人肢體挫傷,所幸受到輕傷,經救護人員在現場做包紮;中華派出所員警趕往現場處理時,立即為肇事的駕駛小轎車徐姓男子實施酒測,其酒測值達零點五四毫克,將涉嫌酒後駕車的徐姓男子帶回中華派出所偵訊,全案依公共危險罪嫌移送花蓮地檢署偵辦。
花蓮警分局表示,自今年三月三十一日起,酒後駕車加重刑罰新制上路,酒後駕車最高可處新台幣兩百萬元以下罰金,因肇事致人重傷或死亡者,則可沒入車輛;另外,酒、毒後駕車的累犯,公路單位將公布其姓名、照片及犯罪事實,因此呼籲民眾酒後千萬切記不要開車,以保障自己及他人的安全。

新聞出處: 
更生日報
新聞露出日期: 
2022/05/26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