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放任嬰高燒亡 保母重罪起訴

新聞出處:蘋果日報

【黃哲民╱新北報導】新北市有照女保母周維湞,去年照料一名六個月大林姓男嬰,明知男嬰高燒逾攝氏四十度卻不送醫,僅反覆給男嬰吃藥與泡澡,更把男嬰放在嬰兒床置之不理,導致男嬰死於呼吸性休克,周女仍自認處置正確,昨被新北地檢署起訴遺棄致死等罪嫌,最重可判無期徒刑。

竟稱吃藥即可

去年六月十七日,男嬰因支氣管炎發燒,父母先帶去就醫,隔晚九時許交給保母周維湞(四十五歲),不料短短三十幾個小時,同月二十日上午七時許,男嬰失去呼吸心跳送醫不治,且背部已有屍斑、雙眼圓睜,頭臉有奇怪傷痕。
男嬰父母提告並調閱醫院監視畫面,發現兒子被周女抱去就醫時,身體已呈僵硬狀,頭臉還被周女用白布蓋住,懷疑當時已枉死。
周女堅稱男嬰送醫時仍有氣息,頭臉傷痕是洗澡撞擊浴室牆面所致。檢方查出,事發前一晚,周女出門就診,將男嬰獨留家裡兩小時,周女竟辯稱男嬰繼續吃藥即可,不必就醫。
檢方認定,周女故意不讓男嬰獲得必要扶助與保護,起訴她遺棄致死罪嫌,另起訴她弄傷男嬰頭臉涉犯業務過失傷害,最重判一年。 

新聞出處: 
新北市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