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不滿孫子被踢倒 阿公手推掌摑男童頭傷流鼻血

不滿孫子遊戲時被踢倒,阿公暴怒將10歲男童打到流鼻血被訴,檢方建請法院依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規定加重其刑。(記者鄭淑婷攝)

不滿孫子遊戲時被踢倒,阿公暴怒將10歲男童打到流鼻血被訴,檢方建請法院依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規定加重其刑。(記者鄭淑婷攝)

桃園市八德區57歲王姓男子,不滿10歲男童踢到他孫子,竟出手推、掌摑男童,造成他頭部受傷、流鼻血,王男事後狡辯「是扶孫子時不慎撞到男童」,不過監視器畫面「打臉」王男說法。桃園地檢署檢察官依傷害罪起訴王男,因屬成年人故意對兒童犯傷害罪,另建請法院依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規定,加重其刑。

王男去年12月6日上午10點多,帶孫子到社區遊戲區玩耍,不滿1名10歲男童玩單槓時踢到他孫子臉部,先是推了男童一把,隨即給了男童一巴掌,造成他頭部受傷、流鼻血。

王男偵訊時否認犯行,辯稱是男童一直用球丟他孫子,他走過去想把孫子帶開,卻見男童玩單槓又用腳踢他孫子,他衝上去想扶住快跌倒的孫子,才不小心撞到男童造成他受傷,他只是想護著孫子而已;男童證稱,遊戲時不小心碰到弟弟的臉,王男就跑過來推、打他,「是故意的,不是不小心」。

檢方勘驗現場監視器,王男是在孫子被踢倒後才衝向男童,也無任何扶起孫子的動作,反倒是他的孫子自行爬起走向王男,加上王男自承當天不滿男童遊戲時用球丟、腳踢他孫子,認為王男說詞顯係卸責,不足採信,依傷害罪嫌將他起訴。

新聞出處: 
自由時報
新聞露出日期: 
2021/10/07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