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丟浮板砸傷男童眼球 國小游泳教練挨告結果出爐

新北市某國小劉姓游泳教練於2020年間在學校泳池訓練校隊,朝學員丟擲浮板,導致其左眼球挫傷併角膜刮傷。(翻攝自Pexels)

新北市某國小劉姓游泳教練於2020年間在學校泳池訓練校隊,因朝葉姓學員丟擲浮板,連帶砸中葉的泳鏡,導致其左眼球挫傷併角膜刮傷,葉生父母提告,一審判劉拘役55日,雙方皆上訴,台灣高等法院今駁回。

判決指出,2020年11月30日在校擔任游泳教練的劉男,因見10歲葉姓學員潛在左側水道內,劉先喚葉的名子,因見葉沒反應,朝葉丟擲浮板,葉此時正好浮出水面,泳鏡遭浮板砸中,造成左眼球挫傷併角膜刮傷。

家長認為劉管教不當、故意傷害葉生,事後還害小孩罹患「創傷後壓力症候群」氣得提告,新北地檢署依過失傷害罪起訴劉男。

劉男坦承犯行,一審判拘役55日,雙方皆上訴,合議庭考量依監視器畫面難以認定劉故意傷害,也無直接證據指出葉生因意外罹患「創傷後壓力症候群」,高院今駁回雙方上訴。全案確定。

新聞出處: 
鏡周刊
新聞露出日期: 
2023/02/23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