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生母疑產後情緒不穩打死9個月大女嬰 父母遭起訴

台中王姓女子疑產後情緒不穩,去年間趁丈夫上班,涉嫌將9個月大的女兒毆打成傷,經送醫不治,當天王女單獨照顧女嬰,以物品重擊女嬰頭部,造成腦部及視網膜出血昏迷,經呂姓丈夫收到訊息後趕緊報案送醫,女嬰最後傷重不治,檢方依傷害致死罪嫌將夫妻2人起訴。

檢方指出,王女曾傳訊息給呂姓丈夫稱「差點丟她去馬桶」、「有一天會失手殺她」,所以檢方認為,呂男明知妻子狀況卻以工作為由,多次單獨留王和女兒在家,女兒的死其身為父親也應該負責。

檢警調查,王女生產後經醫師評估精神壓力來自小孩,呂也清楚妻子且多次陪同就醫,且王去年2次獨自照顧女嬰,因餵食被推開湯匙,亡情緒失控,朝女兒臉部、身體毆打成傷。

檢方指出,去年8月間,女嬰遭王女以不明物品重擊女嬰頭,當場造成女嬰腦部及視網膜出血並嘔吐昏迷,王拍影片傳給丈夫後自行叫車送醫,女嬰經急救日不治身亡。

檢方問訊時,王女辯稱當天在浴室放水讓女兒游泳完累了睡覺,到了晚上7點才發現女兒嘔吐昏迷,辯稱不知為何女兒會受傷。呂表示要上班,並反問「我要保護她什麼?她就在家」不作為釀悲劇。

檢方認為,呂男是智識正常、具生活經驗成年人,可預見王女停藥期間和女兒單獨在家可能發生傷害致死結果,卻僅因需上班就便宜行事,罔顧女兒身體、生命安全。偵結依傷害致死罪嫌起訴王女,另依傷害致死、遺棄致死等罪嫌起訴呂男。

新聞出處: 
中時新聞網
新聞露出日期: 
2023/01/28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