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宜蘭虐童案保母夫妻收押 女童顱內出血開腦仍昏迷

宜蘭爆發虐童案,5歲女童疑遭保母夫妻毒打施虐,全身多處瘀青,6日凌晨被打到不醒人事,送醫時已口吐白沫,經二次開腦手術,目前仍呈現昏迷;曾姓女保母堅稱自己未動手施暴,全部推給許男,法院認為這對夫妻檔涉嫌重大,且有串供之虞,裁定收押禁見。

6日凌晨女童被送到醫院搶救時,除了全身布滿新舊傷,主要是腦部腫脹、顱內壓飆高陷入昏迷,對外界刺激完全沒有反應。經緊急手術取出右腦血塊減壓,後來發現顱內壓再度升高,進行左腦血水引流,才讓病情穩定下來,目前對外部刺激稍有反應,昏迷指數五到六,在加護病房觀察中。

據了解,蘇姓女童的母親結婚後住在基隆,因與丈夫離異,經濟狀況欠佳,搬回宜蘭老家住,為獨立照顧小孩,到外縣市工作賺錢。日前她透過臉書找到26歲曾女貼文想要幫人帶小孩,2月起以每個月2萬多元保母費,交由這對許姓及曾姓保母夫妻檔全天候照顧。

未料照顧才不到一個月,女童就疑遭施暴全身是傷,5日深夜蘇姓女童被打到口吐白沫、陷入昏迷;6日凌晨許男抱著女童送醫搶救時,女童一動也不動,瘦小身軀全身大小傷,且腦部腫脹,連護理人員看了都感到不忍心。醫院懷疑女童遭虐,立即通報社政機關及警方疑有虐童案。

警方獲報,找來許男及曾女這對保母夫妻檔,兩人供稱女童太過調皮,在家玩耍時因為碰撞造成四肢瘀青受傷,矢口否認虐童,全案移送地檢署,檢察官認為涉嫌情節重大,聲請羈押。

偵訊過程中,曾女訴說自己有一段辛苦成長背景,且家裡自己也有一個5歲小孩,身為人母,斷不會去做這種加害施虐的事,她把大部分施虐行為推給丈夫許男一人所為,許男否認虐打小孩。法官為了釐清涉嫌虐童的手段及時間次數等細節,認為2人有串供之虞,今晨裁准收押。

女童的母親因忙於工作,最近這段時間並未回來探視女兒,昨天接獲通知後面對調查,低泣不語,感到十分自責。

宜蘭縣政府社會處獲報已啟動緊急安置,經查,縣政府所列管的保母系統資料中,並無曾姓保母資料,目前未領有合格保母證,但曾女是否已具有保母資格,尚未去換取證照或有證照尚未進入保母系統登載,這部分仍需進一步調查。

 

宜蘭保母夫妻檔涉嫌虐童遭收押,受虐的5歲女童顱內出血,全身是傷,經醫院二次開腦手術目前仍昏迷。本報資料照

宜蘭保母夫妻檔涉嫌虐童遭收押,受虐的5歲女童顱內出血,全身是傷,經醫院二次開腦手術目前仍昏迷。本報資料照

新聞出處: 
聯合
新聞露出日期: 
2021/03/07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