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女和閨蜜起爭執 竟餵她4月大孩子吃FM2

高雄林姓女子前年陪同已婚的閨蜜,在醫院照顧對方住院的4個月大兒子,不料疑似起衝突起口角,林女涉將平日服用處方箋藥物「服爾眠」注射餵食男嬰,導致癱軟無力,醫院驗尿驚覺含三級毒品反應而報警。林女被查獲後認罪,橋頭地院依成年人故意對兒童犯傷害罪,判5月徒刑,得易科罰金15萬元定讞。

判決指出,林女(30歲)和被害男嬰的母親是朋友,2017年12月間男童僅4個多月大,因生病到長庚醫院治療住院,但同月11日深夜林女與好友起爭執、不愉快,她趁機將精神科開立的處方箋藥錠「服爾眠」磨碎,用針筒注射餵男童吃下。

不料男童開始身體癱軟,隔天凌晨巡房醫師察覺不對勁,將男童轉往加護病房觀察,醫師進一步採集尿液檢驗,發現疑似含有K他命、安非他命及鎮靜劑之成分,隨即報案,並在原本男嬰病房同一層樓的家屬休息室,發現藥物及針筒。

警方查出涉案人竟然是林姓女子,她也承認有餵食,但否認知道那藥有毒品成分,以為是幫助睡眠,不過檢方調查後,發現「服爾眠」學名為Flunitrazepam,是第三級毒品氟硝西泮,也被稱FM2,將林女起訴。

法官認為,林女造成男嬰無力、昏睡1到2日、癱軟無力約1周才逐漸改善,一審依成年人故意對兒童犯傷害罪,判3月徒刑;不過全案上訴後,橋院合議庭考量雙方未和解,改判5月徒刑,得易科罰金定讞。

高雄林姓女子前年涉嫌將精神科醫師開立處方箋藥物「服爾眠」,磨碎餵閨蜜僅4個月大的...
高雄林姓女子前年涉嫌將精神科醫師開立處方箋藥物「服爾眠」,磨碎餵閨蜜僅4個月大的兒子吸食,橋頭地院依成年人故意對兒童犯傷害罪,判5月徒刑,得易科罰金15萬元定讞。圖與本案無關。圖/本報資料照
新聞出處: 
聯合
新聞露出日期: 
2019/09/09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