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女嬰指甲剪到流血 保母遭逼簽4百萬本票

你有沒有剪指甲剪太短導致流血的經驗?台南一名保母不慎把2個月大的女嬰指甲剪太短,導致4隻手指流血,家長相當心疼,質問保母,沒想到她卻若無其事的回答:「沒有啊!應該是剪太進去吧!」,連句道歉都沒有。雙方事後協調,保母剪了自己的指甲當做處罰,但女嬰父親覺得沒誠意,要求1隻手指頭賠100萬,保母被迫簽下400萬元的本票之後,立即到警局報警,要告對方恐嚇和傷害。

2個月大的小女嬰,左手的中指指甲處明顯流著血,不只中指、無名指,小指以及大姆指也都有流血,這樣的傷還是照顧她的保母所造成的,讓家長好心疼。

家長認為保母一副無所謂的樣子,半句道歉都沒有,女嬰父母親很火大。由於陳姓保母是彭婉如基金會媒介的保母,女嬰家長找上基金會展開協調,保母提出剪自己的指甲當做處罰,比照女嬰流血的4隻指頭剪下去,剪到流血。

但女嬰家長認為這樣還不夠,最後在雙方同意之下,簽下賠償400萬的和解書,而一同參與調解的彭婉如基金會保母組督導劉奕君也見證簽名。

陳姓保母事後到醫院包紥傷口,開了驗傷單,帶到警局報警,要告女嬰父親恐嚇和傷害。事件發生之後,陳姓保母擔心安危,北上投靠朋友。
彭婉如基金會台南辦公室則表示,陳姓保母之前接過個案子都沒有發生糾紛,全案已進入司法程序,不便再多說。

 

新聞出處: 
民視
新聞露出日期: 
2018/07/28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