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有保母證爺奶幫帶孫 補助金3000元降為2500元

行政院推出準公共托育政策,希望鼓勵父母把幼兒送托育中心或請保母照顧,嘉義市日前宣布8月開始,領有保母證照的爺爺奶奶照顧自己的孫子,補助金將降低500元,讓許多照顧孫子的民眾直呼太不合理。
 

圖/TVBS

奶奶陪著孫子玩著玩具,一下拿娃娃、一下又拿玩具車爬來爬去,爺爺奶奶跟著雖然累,但臉上的笑容藏不住,但是讓爺爺奶奶帶孫子親自陪伴,長大長輩也可以含飴弄孫,這樣的景象未來恐怕會大幅降低。行政院推出的準公共托育政策,嘉義29日宣布2019年8月將把有保母證照的爺爺奶奶帶孫子的補助從原本的3000元降為2500元,但如果把小孩給其他保母帶反而可以獲得6000元的補助,這樣的政策讓許多家長質疑政府不重視親子關係。

圖/TVBS
爺爺保母賴昇宏:「當然是不合理阿,我們要把小孩送去公立托兒所也抽不到阿,小的時候能跟家人互動,反而他更有安全感、更親近,對小孩的成長更好。」

雖然辛苦,但賴爺爺也相當樂在其中,不能理解的是同樣領有證照照顧孩子,為什麼照顧自己的孫子反而領得補助金比較少,非得要把孩子交給別人照顧才行,爺爺說自己花了很長的時間準備考證照,結果現在政策卻大轉彎。

圖/TVBS
嘉義市社會處副處長曾建福:「經過一個專業訓練後,他可能在照顧還在的技巧上是有比較足夠的能力去照顧這些孩子,他們有受過訓練後也可以去帶別人的孩子、增加家庭的收入。」

強調8月前申請的補助民眾仍然可以持續領到幼兒年滿2歲,但是爺爺奶奶說在乎的不是補助金的多少,而是自己的孫子自己帶著長大才能讓他們、讓父母最安心。

新聞出處: 
TVBS
新聞露出日期: 
2018/07/30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