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熱水澆手 保母殺童

新聞出處: 蘋果日報   記者:黃 哲民、黃仲明
李麗娟虐死3歲童遭起訴。資料照片

【黃 哲民、黃仲明╱新北報導】新北市一名3歲女童因母親出家,去年6月被送交無照保母李麗娟照顧,但李女僅因女童不易管教,竟以毛巾塞嘴、鐵尺鞭打、熱水燙手 甚至挨餓等近似酷刑手段凌虐致死,女童死時體重僅約10公斤,瘦如非洲難民。新北地檢署痛斥李女手段兇殘、令人髮指,依傷害致死罪起訴,求刑12年。

起訴指,3歲張小妹未出生,父母即離異,去年6月張母因出家將女兒交給朋友翁詒凱,請翁妻李麗娟(46歲,在押)以每月1萬2千元代價照顧。

以馬桶刷傷下體

去年12月26日深夜,李女打電話給丈夫哭喊:「小孩子沒喘氣啦!」翁趕緊報案,但警消趕來時,李女拖延開門,把張小妹泡在熱水裡,企圖加溫裝成只是昏迷,但張小妹早無呼吸心跳。
檢方追查發現,李女因不滿張小妹常把飯菜含在嘴裡不吞下,又動輒哭鬧與隨地便溺,去年9月起,陸續以鐵尺、塑膠尺、鐵衣架、螺絲起子等物毆打張小妹手腳、臀、胸管教,還以馬桶刷刷傷張小妹下體與肛門口。
去 年10月李女因懷疑張小妹偷竊,在浴室用熱水不斷沖澆張小妹雙手造成燙傷起水泡,去年12月因張小妹不服管教,還用褲子撕成長布泡水後,再綑綁張小妹手腳 致瘀傷。後來因張小妹不斷吼叫,李女用毛巾塞進張小妹嘴巴,弄斷張小妹一顆乳牙,並把張小妹反鎖房內3天處罰。不料第3天深夜,突然發現沒聽見張小妹的聲 響,才驚覺出人命。

尋女3年竟成屍

李女宣稱,為了讓張小妹學會乖乖吃飯,從去年11月起,就採取給早餐吃、午餐沒得吃、晚餐吃一半的手段管教,反鎖期間也都有送餐。
法醫鑑定張小妹死於外傷性休克與代謝性休克,即被虐打、餓死,且翁男也曾用鐵尺責打張小妹,但因張母消極不願追究,檢方費盡功夫找到在中國經商的張父提告。
據悉,張父自稱3年來不斷尋找前妻與女兒都撲空,不料女兒慘遭虐死,最後只剩1張女兒生前生活照紀念,檢方昨依傷害致死起訴李女,另起訴翁男傷害罪,求刑10月。昨聯繫不上翁男與死者家屬,不知回應。


狠保母虐童示意圖

李麗娟強拉張小妹雙手到水龍頭下沖熱水,致張小妹雙手起水泡。


狠保母 虐童手法

★以鐵製衣架抽打女童
★布條泡水再綑綁女童手腳
★用馬桶刷刷女童下體及肛門口
★用螺絲起子打女童腳
★用熱水沖女童雙手致起水泡
★毛巾塞女童嘴
資料來源:起訴書
新聞出處: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