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北部〉半歲娃感冒餵藥 托嬰中心窒息亡

出處:自由時報

2016-02-06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新竹縣一名6個多月大的男嬰因感冒,前晚在托嬰中心由保母餵奶後餵藥,2個小時後卻被發現溢奶,臉色發青,保母雖立即施以CPR,再由119救護人員接手,但送醫急救後仍回天乏術,檢察官昨天相驗,將擇日解剖確認死因。

警方調查,托嬰中心羅姓負責人說,男嬰前天由家屬送到中心後,由謝姓和張姓保母在下午4點先後餵奶,約45分鐘後再餵他吃感冒藥,之後安撫他睡覺。

在意外發生前,保母說下午6點10分曾察看男嬰,當時男嬰還安穩地仰睡在床上,但6點45分再去看時,卻發現男嬰變成側睡並溢奶。

警方調查,謝姓保母見男嬰溢奶,臉色發青且呼吸微弱,馬上施以CPR急救,並由其他保母打119求救,10分鐘後再由救護人員接手CPR並送醫,但急救後仍在晚上7點半宣告不治。

警方初步了解,這家托嬰中心合法經營,保母也持有證照;對於男嬰發生溢奶窒息意外,家屬難過不捨,訊後全案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嫌送辦。

新聞出處: 
新聞露出日期: 
2016/02/06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