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振奮人心!命危男嬰救活 警、消籲嬰兒勿趴睡

出處:自由時報

2016-01-06  16:49

[記者吳仁捷/新北報導]新北市板橋今天上午9點40分驚傳一名出生才7天的男嬰被保母發現失去呼吸心跳,救護員緊急送醫,幸運的是,經搶救男嬰恢復生命徵象,目前送入加護病房急救;院方初判趴睡釀成窒息意外,警、消呼籲排除趴睡等因素,才能預防嬰兒睡眠意外。

發生窒息意外的男嬰居住板橋湳雅夜市內。(記者吳仁捷攝)

板橋派出所員警瞭解後,男嬰沒有外傷、溢奶,詢問保母後,發現疑是嬰兒趴睡釀成窒息。

新北市消防局第一大隊長尚少華說,據衛福部國民健康署產婦關懷宣導資料,趴睡為導致嬰兒猝死症的危險因素,建議嬰兒應仰睡,側睡容易翻身成趴睡,也不建議。

此外,嬰兒的床墊應平滑,不可過軟,除了床單,身體下面不宜有任何的枕頭、棉被、毯子,勿將填充玩偶放在嬰兒床上;如果使用毛巾被或毛毯,應裹至嬰兒胸部,減少蓋住臉部的機會。使用的被子不宜厚重或鬆軟。

嬰兒也不可與大人同床,不建議與其他孩子一起睡,建議排除呼吸道阻塞因素,預防嬰兒睡眠中發生意外。

新聞出處: 
新聞露出日期: 
2016/01/06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