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疑洗澡嚴重燙傷 新竹縣長探視女童

2015-04-30  15:05 新聞出處:自由時報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桃山國小附設幼兒園5歲夏姓女童,26日晚間疑因洗澡不慎嚴重燒燙傷,新竹縣長邱鏡淳今天特別趕去台大新竹醫院探視了解其病情,並安慰夏母加油、堅強一點,讓受傷的孩子早日養好傷,不要因過度自責、傷心而累倒。

新竹縣長邱鏡淳(中)今天到台大新竹醫院探視嚴重燒燙傷的女童,並安慰其母親(坐者)。(圖由新竹縣政府提供)

新竹縣政府社會處表示,夏姓女童和母親、兄姐4人一起生活,事發當晚,母親燒熱水要幫女童洗澡,疑因不慎,女童遭到熱水燒燙傷,從頸部以下高達八成的體面積都受傷,有的地方甚至高達3度,所幸目前經過治療,生命跡象穩定,但醫院評估至少還要住院1個月。社會處表示,女童1家是縣府列冊的低收入戶,排除受傷是母親虐待所致。

縣長邱鏡淳今天獲悉,趕到醫院看到頹坐在一旁的女童媽媽,輕輕拍她的肩膀,安慰、鼓勵她,但也叮嚀她務必要把受傷的小朋友好好照顧起來,並呼籲善心的社會各界,也能踴躍跟縣府一起給這個家庭幫忙。

 

新聞出處: 
新聞露出日期: 
2015/04/30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