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媽深夜聽見哭喊…才知熊娃娃燙爆冒煙 女嬰手掌燙出「3大+3小水泡」

▲寶寶(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示意圖,和本新聞無關。(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記者朱祖儀/綜合報導

每個孩子都是父母的心頭肉,不捨得他們受到病痛折磨或是受傷。但近來網路上瘋傳一組照片,看到小嬰兒的手掌心起了好幾顆大水泡,讓人相當心疼。原來是一名美國媽媽讓小熊玩偶陪伴寶寶睡覺時,娃娃突然發熱冒煙,導致寶寶被燙傷,因此提醒所有父母務必要留意給孩子的玩具。

臉書粉專「孕媽咪寶貝」近日分享一個案例,提醒如果寶寶的玩具裡面,有需要裝電池的玩偶就務必要小心,因為有一名媽媽讓小熊玩偶陪伴寶寶睡覺,結果半夜聽到寶寶的哭喊聲,走進房間才發現,熊娃娃正在發燙冒煙,7個月大寶寶的手已經二度灼傷,急忙將小熊娃娃丟掉,並將孩子送到醫院急救。

從照片中也可以看到,寶寶小小的手掌心中間,看起來有3個連在一起的大水泡,感覺相當嚴重,手指也沒有倖免,中指的傷勢最為嚴重,指節上也起了3個水泡,讓人看了相當心疼。

照片曝光後隨即引發網友討論,不少媽媽心疼表示「天啊…大人都受不了燙傷!小寶寶一定很痛」、「天啊!可憐的小寶貝,希望他早日康復」、「好可怕,千萬要注意」、「好心疼啊,這麼小的手手」、「有電池的玩具不要放床上比較安全」、「看了真的心好痛嗚嗚,希望寶寶快點好喔」、「我也覺得抱著裝電池的娃娃睡很恐怖」、「好可憐哦!媽咪要用心照顧好」。

經《ETtoday新聞雲》記者查證,發現最早是一名美國媽媽在臉書分享孩子的遭遇,提醒「所有家長注意!如果你有這個玩具,趕快把它拿起來,並把電池取出丟掉」。原來她在1月3日凌晨12時許聽到小女兒的哭聲,就把熊寶寶遞過去,之後很快地寶寶又睡著了。正當她覺得熊娃娃很有安撫作用,準備要入睡的時候,又聽到孩子的尖叫和哭聲。

該名媽媽急忙去查看孩子,才發現寶寶的手掌心已經被燙出大大小小的水泡,急忙將小熊玩偶從嬰兒床中丟出去,才驚覺玩偶正在發燙冒煙。隨後她急忙將女兒送去急診,發現已經二度灼傷,每天要換2次藥,看了很心疼,因此希望其他家長不要和她犯同樣的錯,如果家裡有類似的玩具,一定要馬上丟掉,也希望大家一起幫女兒祈禱。

該名媽媽也透露,這個小熊娃娃是在去年聖誕節時,她送給小女兒的,對方收到後愛不釋手,但沒想到竟會釀成這樣的意外。文章曝光至今已有超過6.5萬人按讚,國外網友也同樣討論熱烈,表示「應該趕快和製造商說,這可能是有缺陷的產品」、「事發後你有拍下家中那個玩具的照片嗎?應該可以和廠商說一聲」、「寶寶太可憐了,家長買玩具前一定要多留意」。

新聞出處: 
ETtoday新聞雲
新聞露出日期: 
2023/01/15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