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王昊翻版? 3歲女童疑被虐死

新聞出處:中國時報

2015年03月19日 04:10  謝幸恩/台北報導

3歲張姓女童18日晚間疑似被虐死,頭部有致命傷,不排除鈍器重擊或從高處墜落,遺體昨夜被送至殯儀館,待檢方解剖釐清死因。(謝幸恩攝)

3歲張姓女童18日晚間疑似被虐死,頭部有致命傷,不排除鈍器重擊或從高處墜落,遺體昨夜被送至殯儀館,待檢方解剖釐清死因。(謝幸恩攝)

3歲張姓女童18日晚間8時許被男保母送往醫院時已無呼吸心跳,醫院發現女童臉部浮腫、身上多處新舊傷,尤以頭部為致命傷,張母到院才發現愛女死亡,目前警方已將男保母帶回派出所偵訊,有如「王昊案」翻版,全案朝向虐童致死方向偵辦。

張母上月15日因毒品案件才出獄,張父則有多項毒品前科,時常四處流浪,今年農曆年節全家人出遊,當時仍未發現女童身上有傷勢,直到幾天前,張母將女童托給其友人、男保母照顧,每日固定6小時托育,下午2時張母便自行帶回家,才陸續發現女童身上有多處瘀青,男保母則辯稱「小孩跌倒」,張母也不疑有他。

昨日下午張母要將女童帶回家時,男保母卻遲遲不肯放人,並要張母「等他一下」,張母一連打了數通電話後,男保母竟關機不見人影,直到晚間8時許,男保母竟去電張母「直接去醫院」,沒想到,張母去醫院便看見愛女浮腫的屍體。

院方透露,女童四肢、胸部、腹部均有多處瘀青、傷口,頭部則為致命傷勢,疑似被鈍器重擊或是從高處往下撞擊,男保母抱著女童進院時,女童全身癱軟躺在懷中,察覺有異,便通報警方、社會局。

警方調查,男保母為卸責推託,辯稱「女童不小心從樓梯上跌下去」,然而,對於身上其他傷勢則語塞,目前漏夜偵辦中,全案不排除虐童致死,也將傳喚張母與張父等人到案說明。

新聞出處: 
新聞露出日期: 
2015/03/19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