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嫌吵巴臉 暴走父摔死女嬰

出處:蘋果

2017年01月25日 

黃男將女兒往床頭櫃重摔(箭頭處),致女兒腦部重創不治,床頭還擺放兩個酒瓶。翻攝畫面

【楊永盛╱苗栗報導】苗栗驚傳狠父摔死女兒的人倫悲劇!黃姓板模工人有家暴紀錄,其妻在本月五日回娘家,他獨自照料四名年幼子女,卻受不了僅四個月大女兒哭鬧,先甩兩巴掌後,情緒失控將女兒高舉往床頭櫃重摔,導致女兒腦部重創,經搶救十九天後前天不治。黃男一度卸責稱兒子抱女兒不慎滑落闖禍,經警追查才坦承犯案,昨檢警相驗時,黃痛哭:「都是我不好!」被依傷害致死等罪送辦,社工則安置黃妻和三子。

警方調查,黃男(三十一歲)與妻子(二十四歲)育有八歲、五歲、三歲三個兒子,去年九月生下女兒,黃妻領有輕度智能障礙手冊,一家經濟收入仰賴當板模工的黃男,因工作不穩定,夫妻租屋又照料四名子女,生活壓力大。 

獨顧4孩情緒失控

警方指,黃妻本月五日因有事情回娘家,將四名子女交由黃男獨自照料,黃男因受不了女兒一直哭鬧,先甩兩個耳光,其女兒哭得更大聲,黃男頓時情緒失控,竟將女兒高舉往床邊重摔,致頭部撞到床頭櫃,等黃男上完廁所發現女兒沒氣息,趕緊送醫。 

次子身上也有舊傷

事發後,黃男一度謊稱兒子抱女兒玩耍,因力氣不夠導致女兒滑落墜地。但收治女嬰的中國醫藥大學兒童醫院九日公布六名疑受虐、疏忽照顧導致傷亡個案,女嬰赫然在列,警才驚覺案情不單純,至黃家蒐證,發現床頭櫃有兩個酒瓶,經與黃男懇談,黃終坦言因情緒失控,盛怒下對女兒施暴。
警方說,女嬰腦部重創,到院時已無生命跡象,經搶救後雖恢復生命跡象仍命危,並於前天不治。檢警昨相驗遺體,決今天解剖釐清死因,並依傷害致死罪、《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和《家庭暴力防治法》送辦黃男。
苗栗縣社會處說,黃男從五年前起對妻子施暴,另次子身上有不明舊傷,懷疑他涉酒後或情緒一失控就對妻小家暴,另黃家曾因躲債,去年十一月未替長子辦妥轉學手續,全家竟失聯,被列高風險家庭,社工考量黃男的經濟能力和情緒控管問題,已替黃妻和三子取得暫時保護令,母子四人也做安置。 

發現兒虐應撥打113

兒福聯盟中區辦事處處長林武雄說,情緒控管不當是兒童受虐案件的主因,此案父母獨自扶養四名子女,背負經濟和照顧重擔,壓力更重,建議親友、鄰居察覺黃男施暴時,應第一時間撥打一一三等管道求助,才能遏阻悲劇發生。
律師劉正穆指,傷害致死罪是七年以上徒刑,此案中遭黃男重摔致死的女嬰僅四個月大,可再依違反《兒少法》加重二分之一刑責。 

孩童受虐徵兆及通報管道

受虐徵兆:
.屋內常傳哭聲,且每次哭聲時間長
.身上有不明新、舊傷
.聽到或看見施暴者,出現驚恐或懼怕神情
通報管道:
.婦幼保護專線113
.警察局110
.兒童福利聯盟(02)2550-5959
.靖娟兒童文教基金會(02)2881-1200
資料來源:兒福聯盟文教基金會執行長王育敏 

 

新聞出處: 
新聞露出日期: 
2017/01/25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