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惡保母虐嬰全都錄 社會局認定不當對待要罰

出處:蘋果

2017年02月18日21:48 

新聞影片

有網友在《臉書》「爆料公社」分享一則虐嬰的影片,影片中一名男保母對著正在哭泣嬰兒發飆,不僅推嬰兒床撞牆,還順勢打嬰兒巴掌,網友看了群情激憤,新北市社會局日前接獲該嬰兒母親報案,初步判定有不當對待情事,除協助把該保母所照顧其他兩名嬰兒轉走外,也將依兒權法開出至少6萬元罰鍰。

 

新北市社會局指出,該名男保母家中裝有遠端監控攝影機,剛好嬰兒的母親本周二(14日)中午想要看看小孩,沒想到透過手機APP關心,竟意外發現並錄下這段虐嬰畫面,當天下午立即通報社會局並帶去醫院驗傷。

 

初步驗傷結果嬰兒外觀並無明顯外傷,腹部X光也無異狀,醫生表示仍有待觀察,社工於隔天到該男保母家訪查,發現還有其他兩名嬰兒,立即協助轉走,男保母則稱是一時情緒失控,辯稱小孩一定要搖、一定要抱才不會哭,但行為已被認定是不當對待,等調查完整後將會依《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開罰,罰緩至少6萬起跳。

 

社會局指出,該受虐嬰兒剛從月子中心離開,才在男保母家待了一個月,而且該母親上一胎出生嬰兒,也是交給同一個保母帶,對他風評還不錯,如今監視器拍下虐嬰畫面,讓大家都很意外。(突發中心曾佳俊/新北報導)

林口一名男保母虐嬰全都錄,社會局認定不當對待要開罰。翻攝自爆料公社

 

新聞露出日期: 
2017/02/18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