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同居人虐殺5歲女童 母竟認為女兒裝死

新北一名林姓男子去年不滿林姓同居女友的5歲女兒深夜獨自跑出家門,除掌摑女童頭臉管教,還拿塑膠小板凳砸女童後腦,而林女不但沒制止,還抓女兒頭髮拖行一起施虐害命,事後2人將傷重不治的女童載往公墓棄屍,一審依故意對兒童傷害致死等罪判林男與林女各9年、7年10月徒刑,全案上訴後,高院今仍依故意對兒童傷害致死等罪,判2人各9年與7年10月徒刑,還可可上訴。

高院判決理由指出,林男2人並非一開始就計劃棄屍,而是開車一起將女童遺體載到桃園龜山第三公墓,在車內燒炭打算共赴黃泉,不料炭火引燃腳踏墊,林男2人跑出車外躲避火煙,此時才決定將女童遺體棄置現場。另外,一審認定林女向警方自首,高院查出2人約定由林男扛責、林女照顧2人所生幼子,因此認定林女不應減刑。

判決指出,受害女童是林女與前夫所生,林女原把女兒寄託給住在宜蘭的母親照顧,後來認識同樣離過婚的林男交往並同居在新北市,林女將女兒接來同住,去年另跟林男生下一子。

女童因思念外婆,去年6月25日凌晨1時許獨自出門想去找外婆,林男2人急忙尋找,將女童帶回質問時,林男對女童重甩巴掌毆打頭部,女童跌倒,頭撞到桌腳及地板,呻吟說「頭好痛」,幾近昏厥,林男不理會,照樣出門跟朋友去釣魚,當天清晨4時許回到家,見女童還昏睡在地,以為她不服管教,再叫醒女童繼續打,還拿塑膠小板凳猛砸女童後腦,連塑膠椅面都被砸破。

林男餘怒未消,對林女大喊:「妳女兒我教不來,妳來!」林女不但沒保護當時已快失去意識的女兒,反而拿掃把毆打女兒雙腿,罰她半蹲,再掌摑女兒頭臉,女童再度跌倒,頭部撞擊桌腳及地板。林女以為女兒裝死,拉扯頭髮要她站起來,不顧女童全身無力多次倒地,抓住女兒頭髮拖行到陽台,喝令說:「今晚給我睡這邊!」5分鐘後才把女童拖回房間。

當天天亮後,林男2發現女童失去意識,自行急救無效後,開車將女童遺體載往桃園市龜山第三公墓,原本打算在車上一起燒炭自殺,但被濃煙嗆到放棄,2人丟下女童遺體和車子,搭計程車到竹圍漁港,商討喝酒後一起跳海,但仍無勇氣自殺,最後遭警方逮捕,檢方依殺人等罪起訴林男2人。

法官考量林男2人對女童施虐期間,聽女童說口渴,就給她飲料喝,林男釣魚返家,還帶米漿回家怕女童肚子餓,林男2人出庭始終難過懊悔,林男宣稱一直希望有個女兒,將女童視如己出,一審認定2人管教失當,改依故意對兒童傷害致死、遺棄屍體等罪,判林男與林女各9年、7年10月徒刑。(黃哲民/台北報導)

新聞影片

出版時間 10:30
更新時間 17:45

林男(右)與同居人林女(左)竟將林女女兒打死棄屍。翻攝林女臉書

新聞出處: 
蘋果
新聞露出日期: 
2017/05/16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