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育兒知識家

逛賣場不亂跑

逛賣場不亂跑


文/靖娟基金會 圖/國語日報

小朋友們,你有跟爸爸媽媽或其他大人一起逛賣場的經驗嗎?在賣場裡推著推車,搭手扶梯,看著各式各樣的餅乾、糖果和玩具,是不是非常有趣呢?但是賣場很大,人又多,這時候要怎麼注意自己的安全呢?就讓我們一起看看以下的小妙方吧!

1.手扶好 腳站穩

搭乘賣場手扶梯時,要記得握緊扶手,站穩扶梯,不可在手扶梯上奔跑,或攀越到扶手上玩耍,也要注意不要在手扶梯進出口逗留,以免被後方的民眾或推車撞傷。

2.一起走 不亂跑

賣場很大、人又多,我們要記得牽緊大人的手,不能因為看到喜歡的東西就自己跑走。如果真的想要去其他地方,可以請大人帶我們去,不然會很容易走失哦!

3.不慌張 找店員

如果真的不小心走失,可以找賣場裡穿著制服或背心的服務人員,清楚的說明自己需要幫忙,要記得不要太慌張,以免自己講不出話來,服務人員就會不知道怎麼幫忙我們哦!

4.報名字 打電話

熟記爸媽的名字、手機號碼,請服務人員幫忙時,要清楚說出:「我是XXX,我找不到家人,請幫我打電話或廣播。」如此一來,家人聽到廣播後就會來找我們了。

 

這些小妙方,大家有好好記起來嗎?下次跟大人一起去逛賣場時,就可以運用這些方法,保護自己的安全,如此一來才能快快樂樂出門,平平安安回家喔!

出處:國語日報週刊 1067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