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送托遭虐? 女嬰下體嚴重瘀青

出處:自由時報

2016-10-15

母提告 保母否認施虐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江姓護理師將11個月大的女嬰交由邱姓保母托育,本月11日,保母告知女嬰受傷,江女驚見女嬰下體旁有嚴重瘀青,保母解釋是幫女嬰擦屁股時,被其他孩子撞到,不慎壓到女嬰下體旁導致瘀青,但江女無法接受,前天報警怒告保母傷害罪。

江女投訴說,她在育嬰假結束後,今年7月起,經朋友介紹將女嬰送到邱姓保母家,每週一至五全日托嬰,輪班空檔去看女嬰;11日下午,她到保母家,保母告知女嬰受傷,她才知道女兒下體右側竟有嚴重瘀青,哭著質疑「為何發生此事?」隨後帶女嬰看診驗傷,醫生診斷為下體挫傷,需多休養。

江女說,她曾多次發現女兒胸口、背部有瘀青,因不嚴重,並未向保母反映,但看到女兒下體旁竟有嚴重瘀青,難以想像到底發生什麼事,一定要為女兒討公道。

指被撞致不慎壓到

邱姓保母說,她從事保母工作30餘年,丈夫也有保母執照,當時家中托育4名嬰幼兒,她幫女嬰換尿布,正用濕紙巾擦拭時,一名2歲女童撞到她右肩,她不慎出力壓到女嬰下體旁;事發時,有用藥膏擦在女嬰瘀青處,江女來看女嬰時,便主動告知,她不是故意的,也無意隱瞞,已向江女道歉。

邱姓保母表示,如果她真會虐待孩子,那麼其他嬰幼兒也會有傷,但事實並不是如此。

嘉義市政府社會處兒少及婦女福利科長曾建福表示,接獲通報後,已請社區保母系統人員訪查,並由兒保社工調查,請江女帶女嬰驗傷,目前女嬰已中止托育,也將此事告知其餘3名托育嬰幼兒家長,其他家長並未中止托育,待調查結果出爐,若確定保母對兒童有身心虐待行為,將命其停止服務,並廢止居家托育人員登記。

 

新聞出處: 
新聞露出日期: 
2016/10/15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