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湯桶提早放教室外 貧生慘遭熱湯紋身

出處:蘋果日報

2015年11月22日00:01 

許姓小五生遭熱湯淋身導致下半身多處二度燙傷,須接受長期治療。王煌忠攝


 台中市一名家境清寒的小五男童,上週四在教室外走廊遭同學撞上,重心不穩撞翻放置一旁的營養午餐湯桶,熱湯淋身造成生殖器與雙腿二度燙傷,家屬面臨龐大醫療費用,不知所措,離譜的是,校方事後不承認疏失,還將所有過錯推給撞人的學生以及團膳公司,其他家長不滿痛斥:「校方推諉卸責不知檢討,實在令人心寒。」

 
許姓小五生﹝11歲﹞躺在病床上說,周四﹝19日﹞上午從教室走出,準備上第三堂英文課時,突然被隔壁班狂奔而來的同學撞上,他重心不穩撞倒放置在走廊窗台下「談心椅」上的午餐湯桶,熱湯就澆淋在他的下半身,他趕緊脫下褲子,由老師和同學幫忙沖水後送醫,「我真的嚇傻了」。
 
男童經醫院檢視,發現其肚臍、雙大腿及生殖器、左腳踝受到10%左右二度燙傷,需住院進行後續治療,其阿嬤表示,孫子父母已離婚多年,父親從事防水PU臨時工,由患糖尿病的她待在醫院照護孫子,孫子姑姑每天也從雲林往返醫院協助,大家身心俱疲,都希望金孫可以快點康復出院。
 
許童阿媽說,家裡經濟狀況很差,根本負擔不起孫子的醫療費,上週五校長偕同家長會長到醫院探視,致贈一萬元急難救助金,校長也允諾會負起所有後續醫療費用,但她前晚致電教務主任希望將孫子轉院,需結清目前的醫療費用,不料主任卻回說:「一萬元不夠嗎?」還說醫藥費部分無法作主,頓時讓她們不知如何是好。
 
其他學生家長無奈表示,他們是弱勢家庭,小孩在學校發生事情造成如此大的傷害,校方卻推諉卸責,很多學生家長獲知後私下進行募款,卻遭學校制止。
 
惠文國小校長曾金美表示,學校班級數高達100班,從上午10點開始就由廚工將湯桶分送到各班級外面窗台下的石椅靜置冷卻,因走廊禁止奔跑追逐,在安全上並不會有問題,這次是突發偶一事件,將邀集撞傷人的學生家長與團膳公司協調,支付受傷學生醫療費用,若家屬無法支應,也會協請家長會現行代墊,至於禁止學生家長募款,曾美金解釋,募款活動必須遵照法令執行,下周將依據醫師診斷及醫院評估報告後,再評估是否有募款需求。

台中市教育局國小教育科科長尤敦正表示,經查該校湯桶是放在教室窗台外的一個下凹處,不會影響到學生通行,雖然法令未規定湯桶放置地點,但學校多半放在餐車或走廊邊角,很少發生類此的意外,推究原因主要還是學生間玩耍推撞,因此將加強宣導。至於放置湯桶的時間,學校是要求供膳廠商要11點之後才能送來,這點明文寫在契約上,因此會依約究責、開罰廠商,也會盡力替學生爭取保險理賠,醫藥費也會先協助處理。
 
「菲仕美」整形美容診所院長林孟義表示,男童若是二度淺度燙傷,大約一周即可逐漸恢復,若屬於深度燙傷,就必須接受清創、植皮等手術,治療期將超過一個月,醫療費用最高將達百萬,另外男童燙傷部位包括會陰部,若照護不佳或遭受染感,將影響生殖器發育。﹝王煌忠/台中報導﹞
 

許姓男童從教室步出,不慎遭撞打翻放置在窗台下方「談心椅」上的湯桶。陳世河攝

新聞出處: 
新聞露出日期: 
2015/11/22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