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父入獄沒交代…3娃丟家中自生自滅

新聞出處:自由時報
2014-06-24

母離婚出走 娃有一餐沒一餐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桃園縣39歲蘇姓男子2年前因酒駕判刑入獄,卻棄當時8歲、10歲、12歲的2兒1女在家「自生自滅」,還好學校老師發現小朋友沒來上課家訪,他們才向老師說:「爸爸不見了!」縣府社會局緊急安置,但蘇男服刑2個月出獄後至今未出面,似乎打算把小孩放給政府撫養,昨被桃園地檢署依遺棄罪嫌起訴。

檢方調查,蘇男與妻子於99年間離婚,獨自帶著3個小孩搬到龍潭鄉居住。從3個小孩的就學紀錄發現,他們在父母親尚未離婚時就常缺課,甚至過著有一餐沒一餐的日子,轉學到龍潭的學校後,情況也沒改善。

蘇男於101年6月間因酒駕被法院判處2月徒刑,至同年8月29日發監執行前,他始終沒安排入獄後3個小孩的生活,也沒委請親友照顧,隨後悶不吭聲入獄,任憑3個小孩在家自生自滅。

老師家訪 急報社會局安置

隔天3個小孩沒上課,老師覺得奇怪前往查看,老大外出不見蹤影,另2童跟老師說:「爸爸不見了,我們好多天沒看到他。」老師確認找不到蘇男,眼見小孩無人聞問,因此通報縣府社會局緊急安置;但離譜的是,蘇男10月底出獄後,對自己的小孩始終不聞不問,社會局多次聯繫他出面處理,蘇男起初相應不理,最後避不見面,被社會局提出遺棄告訴。

父出獄後 照樣不聞不問

社會局指出,蘇男入獄後,3個小孩可依賴的親人還有母親、祖母與姑姑,因小孩的監護權屬蘇男,當時曾詢問小孩的母親,但她無照顧意願,加上小孩的祖母年邁且經濟狀況不佳,姑姑也沒照顧能力,因此將3人緊急安置,目前仍在安置中。

新聞出處: 
桃園縣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