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日本無人花店驚見全裸男嬰 事發1個月嫌犯仍下落不明

日本鹿兒島縣9月發生一起棄嬰事件,事發至今已1個月,警方仍未能鎖定遺棄嬰兒的嫌犯。(圖擷取自Twitter)

日本鹿兒島縣9月發生一起棄嬰事件,事發至今已1個月,警方仍未能鎖定遺棄嬰兒的嫌犯。(圖擷取自Twitter)

2022/10/16 14: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鹿兒島縣9月16日一間無人花店發生一起棄嬰事件,當時被附近的管理人員發現後,隨即通報警方單位。該名男嬰被送往醫院治療後,所幸無生命危險,目前正健康成長中。不過事發至今已1個月,警方仍然未能鎖定遺棄嬰兒的可疑人士。

據《南日本新聞社》報導,鹿兒島縣鹿兒島市西別府町山間道路一間販售花卉、花苗的無人商店出現一名遭到遺棄的男嬰。附近的管理人員在商店的籃子內發現該名男嬰,並向警方說明男嬰當時身上沒有穿任何衣服,僅用布料稍微包裹住。

然而男嬰遭遺棄的地點偏僻,儘管事發至今已過1個月,警方仍然未能確認嫌犯樣貌及特徵,因此只能在無人商店附近架設告示牌,尋找當天的目擊證人,同時依照男嬰遭遺棄的時間段,從周圍的攝影機與當時路過車輛的行車紀錄器以進行調查,並在該路段加強警力分析車輛的通行頻率,來增加破案的可能性。

日本鹿兒島縣警察局副局長小林正樹(Masaki Kobayashi)表示,「哪怕是提供一點點消息,遺棄男嬰的父母應該要為了孩子站出來才是。」

律師田村勇人則表示,根據日本法律,遺棄新生兒將會被依監護人遺棄罪起訴,若導致嬰兒死亡,嫌犯將面臨3年以上、20年以下的有期徒刑。

新聞出處: 
自由時報
新聞露出日期: 
2022/10/16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