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桃園20多歲媽兩度出遊3天 1歲女兒獨留在家沒吃喝餓死

桃園市20多歲王姓女子7年前獨自撫養1歲女兒,餵奶後就出門上班,兩度出遊3天不回家,第二次返家時才發現女兒沒了生命跡象,隱匿不報,日前因女兒未打疫苗引起衛生局注意,通報檢警追查後突破她心房,桃園地檢署今偵結依遺棄致死等罪嫌起訴。

檢警調查,王姓女子2015年7月結婚,同年10月生下女兒彭姓女童,與丈夫彭男一家三口住在彭母家,丈夫11月入獄後,便由她獨自扶養小孩;女兒同年12月因病緊急送醫,被診斷出大腦軟化、缺氧、呼吸喘、四肢抖動等症狀,住院近一個月才回家。

事發後王女帶女兒搬出彭母家,在蘆竹租屋,有時會帶女兒去上班,但疑因與丈夫感情不睦,漸漸疏於照顧,早上8時出門上班前餵奶後,便獨自出門上班,留女兒一人在家,使她長期營養不良,加上原本就有病史,身體越來越差。

不僅如此,王女2016年10月19日至21日員工旅遊3天,竟將剛滿周歲女兒留在家, 沒留任何食物、飲水;同年11月18日她到時任吳姓男友家住3天,也沒帶上女兒,直到20日晚間返家,才發現她沒了生命跡象,便自行處理遺體。

2020年桃園市衛生局護理師調閱資料,發現女嬰多年來未接種疫苗,聯繫王女、彭母,兩人都稱是對方在照顧,驚覺有異,通報警方。

桃園婦幼隊偵辦期間,曾多次致電王女,但她都顧左右而言他,或稱小孩在彭母那 ,直到分隊長徐彰慎邀她至婦幼隊,苦勸半天,說出「這件事在你心裡是一個負擔,不如講出來」,她才情緒潰堤並自白事發經過,不過遺體至今未尋獲。

檢方認為王女妨害女嬰身心發育,動輒凌虐,訊後將她聲請羈押獲准至今,今偵結依成年人故意對兒童犯違背法令義務遺棄致死、妨害幼童發育等罪嫌提起公訴。

 

桃園王姓女子留1歲女兒獨自在家,兩度出遊3天,女兒不幸逝世後遲未通報,檢方今依遺棄致死等罪嫌起訴。記者楊湛華/攝影

桃園王姓女子留1歲女兒獨自在家,兩度出遊3天,女兒不幸逝世後遲未通報,檢方今依遺棄致死等罪嫌起訴。記者楊湛華/攝影

新聞出處: 
聯合新聞網
新聞露出日期: 
2022/11/28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