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廟旁棄嬰不治 警追查可疑車輛

新聞出處:聯合報

【聯合報╱記者邱奕寧/瑞芳報導】 2014.08.01 03:49 am

1名男嬰29日下午於瑞芳區爪峰里保女廟旁被人發現,送醫急救後不治。

警方連日調閱附近監視器,目前已鎖定數台可疑車輛,並派人至瑞芳、基隆、汐止等醫院查詢近日新生兒出生情形,追查棄嬰父母身分。

瑞芳警分局指出,發現棄嬰的是2名國中生兄弟,當時以為是包裹,靠近後才發現是嬰兒,驚慌地跑回家告訴母親;兩兄弟的母親半信半疑地到場,見狀立刻一手抱嬰兒一手駕車,急將尚存一息男嬰送醫救治。

院方表示,男嬰包著淺粉紅色有猴子圖案的嬰兒包巾,到院時膚色已有些發黑,呼吸微弱,臍帶已脫落,研判出生7天,經搶救後仍未挽回小生命。

爪峰里長李金忠表示,鄉下地方戶數少,「誰家大肚子,誰家有小孩出生,大家都知道」,他猜想應為外地居民「小孩生小孩」,才會選擇山區棄嬰。

基隆地檢署已會同法醫於30日解剖,初步檢視男嬰未有外傷,但究竟是失溫、餓死或其他原因,仍要等化驗後才能得知。

【2014/08/01 聯合報】

新聞出處: 
基隆市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