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背2歲娃酒駕 孕婦一屍兩命

新聞出處:自由時報

2014-05-19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南投縣仁愛鄉法治村的34歲林姓女子,前晚酒後騎機車從埔里返回部落,還背著2歲女兒,她行經投71線埔里鎮麒麟里路段時,撞上違規停在路旁的拖板車車斗,機車車頭卡在車斗橫桿,車身因而保持直立,她因衝撞而趴在機車上昏迷,因頭部受重創,送醫不治,但醫護人員發現林女已懷有2個月身孕,釀成一屍兩命,家屬傷心欲絕,幸運的是2歲女兒因有母親身體緩衝而逃過一劫。

  • 林女的機車車頭卡在拖板車斗的橫桿上,車頭、踏板滿是鮮血。(記者佟振國攝)

    林女的機車車頭卡在拖板車斗的橫桿上,車頭、踏板滿是鮮血。(記者佟振國攝)

  • 大型拖板車車斗,違規停在一片漆黑的路旁,駕駛將被追究過失致死責任。(記者佟振國攝)

    大型拖板車車斗,違規停在一片漆黑的路旁,駕駛將被追究過失致死責任。(記者佟振國攝)

母體緩衝 2歲女兒保住命

警方調查,林女前天下午到埔里一家KTV參加親友聚會,喝酒唱歌,晚間7時背著2歲大女兒騎機車回家時,因天色昏暗,撞上路旁的車斗。

夫慟:不知老婆懷孕2個月

晚間8時,同住法治村的李姓男子騎機車從埔里回家,經過現場,見一輛機車緊貼著拖板車斗,似曾相識,因照明不足,隱約見機車上有團黑影,遂折返察看,一靠近就聽到小孩哭聲,林女滿頭鮮血趴在車頭,車身、踏板血跡斑斑,安全帽、衣服等物品散落一地。

消防隊員將林女與女兒送醫,林女頭部嚴重撕裂傷、顱內出血,到院前已無生命跡象,女童因母親緩衝而未受傷,但醫護人員檢查發現,林女已懷有2個月身孕,警方以車號查出她身分,報案的李男才知是同部落的遠房表姊。她丈夫趕到醫院,才知老婆懷孕,來不及降臨的小生命也隨母親同赴黃泉,讓他傷心欲絕。

林女經醫護人員抽血換算呼氣酒測值高達0.98,醫師表示,這種酒精濃度,一般人的身體可能已不聽使喚、視線模糊,不適合操作交通工具。

拖板車違停 觸過失致死罪

警方說,酒駕是肇事主因,現場附近沒有路燈,視線昏暗,加上路旁違規停放的拖板車斗,車身周圍雖貼有反光條,卻未在車斗後方放置警示號誌提醒人車注意,也是原因,依過失致死罪將蕭姓駕駛法辦。

因拖板車車斗佔用道路停車,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可處1200元以上2400元以下罰鍰,警方一併開單告發。

新聞出處: 
南投縣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