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學童交通車/見警攔查… 逼6童塞1小黃

新聞出處:【聯合報╱記者游明煌/基隆報導】

有安親班業者見前方警察攔檢,交通車不敢超載,硬要載剩的6名學生擠一輛計程車,部分學生不肯上車,一度僵持,最後才再叫一輛計程車。
記者游明煌/攝影

警方會同監理站在路口攔查學童交通車,安親班業者司機察覺後不敢多載,不少學童就待在路邊「吹冷風」等車子再回來載一趟。還有業者竟逼載剩的6名學生共乘一輛計程車,學生氣憤拒絕,一度在路邊僵持,後來才再叫另一輛計程車載送。目擊家長說:「真離譜」。
信義、仁愛國小位在隔壁,每天都有很多安親班的交通車去載學童,昨天傳出有超載後,警方會同監理站人員在愛五路、愛六路口「攔截」,司機後來發現後都馬上「應變」,避免受罰。

記者目擊有多名交通車司機討論,還互相通報「前面有警察」,司機要到場學童排隊,一個一個數人頭,被點到的人才能上車,擠不上的就站在路邊,等車子送完第一批後再回來載。

距離較遠的安親班,有車子把第一批學生載走後,剩下6名學生在國小前面等,司機攔了一輛計程車,要學生一起上車。但計程車司機說「太多人」。

一名學童氣憤說「為何要我們擠,我不要坐」,學童堅持不上車,與交通車司機一度僵持在路邊,讓附近的人看了傻眼。

交通車司機無奈,讓其中4名學生上計程車後,再攔另一輛計程車載剩下的2名學生到安親班。

一名目擊的家長說,竟然想要6名學生塞一輛計程車,實在離譜,可以想像「以前是怎麼載學生的」。

附近店家說,交通車每天都有一堆學生擠上車,昨天突然都「沒超載」,希望稽查人員多查查,業者才會遵守規定。

【2014/02/22 聯合報】

新聞出處: 
基隆市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