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補習班超載學童 7人座自小客車塞9人

蕭雅心 邱顯雄 鍾孟翰 報導  / 屏東縣

屏東一間補習班被民眾拍下,一台3排座椅的7人座轎車,載了7名小朋友,再加上駕駛以及隨車老師共9個人,已經算違規超載,其他家長看了覺得好危險,而業者對此也出面道歉,強調當天是因為家長臨時不方便接送小朋友,才多載學童,只是這樣的違規行為,不僅警方要開罰,因為載運學童的車輛未經核備,教育局也將依《兒少法》開罰業者6000元以上、3萬元以下的罰鍰。

眼前這台白色轎車接送小朋友到課後補習班,不過車子就像擁有魔術大空間一樣,共7位小朋友一起塞了進去,加上駕駛和隨車老師,一共載了9個人,但事實上,他是一台3排座椅的7人座轎車,其他家長看了忍不住搖頭,就擔心這樣超載,萬一發生意外,傷到寶貝孩子,該怎麼辦,而找上超載學童的補習班,業者趕緊出面滅火,補習班負責人說:「家長可能加班,就委託我們順便載一下,既然是違規事實,我們在這裡道歉。」

只是違規事實擺在眼前,不僅警方獲報要開罰,教育局一查,還發現業者用來載送小朋友的車輛,沒有經過核備,教育處終身教育科科長廖怡倫說:「將依《兒少法》核處短期補習班,及兒童課後照顧服務中心負責人,新台幣6000元以上、3萬元以下罰鍰。」交通組組長林中安說:「汽車裝載時,載運人數超過核定數額,處汽車駕駛人新台幣3000元以上、1萬8千元以下罰鍰。」市府出手開罰,畢竟再看一次這影片,業者貪圖方便,7人座轎車違規載9個人,萬一發生狀況,後果恐怕不堪設想。

新聞出處: 
華視新聞
新聞露出日期: 
2022/12/27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