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東京公園廁所驚見棄嬰!被發現時「尚有意識」 疑出生不到1個月

▲▼日本警察、警視廳。(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警方第一時間已將嬰兒送往醫院檢查身體狀況。(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記者王佩翊/編譯

日本東京都江戶川區一名女性5日上午在住家附近公園的公廁發現一名棄嬰,隨即通報110,所幸嬰兒尚有意識,並且立刻被轉送至醫院。警方目前已經將此案定調為遺棄事件,並全力追查將嬰兒棄置在此的嫌犯。

根據《日本新聞網》報導,警方表示,5日上午7時15分左右接獲一名住在公園附近的女性通報稱,在江戶川區春江町公園的公廁內,發現一名被丟棄在此的嬰兒,而嬰兒初步目測出生還未滿1個月。目擊女性表示,棄嬰的人並沒有把孩子裝在籃子內,或是用衣物包裹,就這樣赤裸裸地放在公廁的地板上。

▲▼孩子,嬰兒,懷孕,新生兒,寶寶。(圖/取自Pixabay)

▲根據目擊女性表示,嬰兒全身並未包裹衣物,就直接被放置在公廁地板。(示意圖/取自Pixabay)

目擊者表示,遭人棄置在公廁的嬰兒性別為女,不過警方則指出,詳細情況還需要等待院方確認。另外,嬰兒被發現時尚有意識,因此隨即將她送往醫院救治。

警方目前仍在調查詳細事發情形,並根據現場線索搜尋可疑的涉案人士。另一方面,警方初步判斷,生母可能是在公廁產下嬰兒後,就直接將孩子棄置在廁所並離開現場。而事發公園距離東京都營地鐵新宿線的一之江車站僅900公尺。

新聞出處: 
ETtoday新聞雲
新聞露出日期: 
2022/09/05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