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未坐安全椅 出車禍氣囊爆開男嬰亡

新聞出處:公視新聞網 /  生活財經

3年前、剛生下孩子的一對夫妻,租車出遊,卻在途中發生車禍,小男嬰因為沒有坐在安全座椅,只被媽媽抱在前座,就在安全氣囊爆開時、頭部受到重擊而死亡,事發後,夫婦倆人各領取80萬元’’強制險’’死亡給付,不過保險公司回頭、再向無照駕駛的男嬰父親求償,結果法院判決兩人必須歸還160萬元,但全案還可上訴。

從警方提供的畫面可以清楚看到,黑色的小轎車車頭嚴重凹陷,車子裡頭的安全氣囊也彈開,3年前,黃姓夫妻開車到台中玩,妻子沒讓出生23天的兒子坐安全座椅,卻抱著他坐在副駕,沒想到撞上高速公路護欄,安全氣囊爆開導致男嬰死亡,事發後,夫婦倆各領取80萬元強制險死亡給付,但保險公司回頭再向無照駕駛的黃男求償,新北地院昨判兩人須還160萬元。
==聲音來源 新北地院發言人連育群==
被告他無照駕駛的情形之下
(保險公司)付了這個保險給付之後
它(保險公司)可以代位被害人
就是死者的部分來跟駕駛
汽車駕駛人請求把這個
它給付的保險
給付的金額請求他返還
事實上,除了黃姓男子無照駕駛外,根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31條的規定,小客車載有4歲以下兒童,應該使用安全椅,如果4歲以上到12歲以下的孩子,應乘坐於車輛後座並使用安全帶,否則可處最高三千元不等的罰款。
==靖娟基金會執行長 林月琴==
民眾根本不知道說
他的孩子如果抱在手上
這個衝擊力事實上會產生
大概30倍這樣的衝撞力
一個10公斤的孩子
瞬間變300公斤
爸爸媽媽你拉的住嗎
民間團體也觀察,從93年政府開罰以來到去年為止,只有不到3成的家長讓孩童乘坐安全座椅,再加上警方執法力道不夠,讓大多數的民眾還是存有僥倖的心理,因此呼籲民眾,為了孩子的安全,還是要孩童乘坐安全座椅,否則一旦意外發生,將造成難以挽回的悲劇。

(2014-01-22 19:00)  晚間新聞
新聞出處: 
其他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