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爸媽遇死亡車禍!3童「困30°C車內」伴屍2天 5歲姊1動作救了大家

▲▼澳洲一對父母遭遇車禍後當場死亡,留下3名孩童受困車內。(圖/翻攝自推特)

▲澳洲一對父母遭遇車禍後當場死亡,留下3名孩童受困車內,下同。(圖/翻攝自推特)

記者葉睿涵/編譯

澳洲一對夫妻在聖誕節遭遇恐怖車禍後當場死亡,留下3名孩童受困車中伴屍2天。當警方接獲報案展開搜尋時,卻發現奇蹟存活的3名孩童居然已自行脫困,而其中的幕後功臣竟是一名年僅5歲的小女孩。

據《衛報》報導,西澳28歲男子傑克(Jake Day)在25日凌晨,開車載著25歲的妻子辛蒂(Cindy Braddock),還有5歲的女兒、2歲的兒子,以及未滿1歲的小嬰兒,從諾瑟姆(Northam)啟程前往康迪寧(Kondinin)的親戚家過聖誕。豈料,親戚等了許久,卻一直沒收到傑克一家的消息,於是立即通報警方。

警方趕到現場時已是27日的中午。他們發現傑克駕駛的四輪轎車,在康迪寧附近約10公里處衝出馬路後翻車,導致前座的傑克與辛蒂當場死亡,3名小孩卻奇蹟倖存。由於沒有大人的照料,這3名幼童一直被困在攝氏30度高溫的車內長達55小時,沒有任何人發現他們,更遑論出手協助他們脫困。

▲▼澳洲一對父母遭遇車禍後當場死亡,留下3名孩童受困車內。(圖/翻攝自推特)

傑克的表弟透露,這幾名小孩之所以能存活下來,其中一個重要因素是因為他們成功自行脫困,而幕後功臣正是傑克年僅5歲的女兒。原來,小女孩在車禍發生後,就自己從車上走了下來,替不到1歲的弟弟解開安全椅的安全帶,並帶著弟弟站在車外等候救援,而受傷的2歲男孩則被姊姊留在了車內。

據悉,小女孩的這個決定挽救了2個弟弟的性命,也讓警方可以快速找到他們,「如果不是小女孩,可能她1歲的弟弟已經不在了,沒有人知道他們到底經歷了什麼」。這3名幼童被發現時有嚴重脫水的症狀,因此警方緊急將他們送到珀斯兒童醫院接受治療,目前情況穩定。

3名幼童在高速公路附近待了2天,卻始終沒被人發現的事蹟傳開後,在澳洲掀起了不小的輿論。有數名議員公開對這起悲劇表示驚訝,也為3名孩童能幸運存活感到慶幸。有善心人士為他們成立了一個眾籌計劃,截至目前已募得6000澳元(約新台幣12萬元)。

新聞出處: 
ETtoday新聞雲
新聞露出日期: 
2022/12/29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