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閃過人生跑馬燈!跨4車道迎面撞 孩童嚇哭

國道一號泰山路段發生驚險車禍,一輛大貨車變換車道時沒注意,撞上前方轎車,對方失控逆向跨越四個車道,又被後車撞上才停下來,大貨車肇事逃逸,幸好兩輛轎車駕駛和乘客,都有繫安全帶,只有受到輕傷。

圖/TVBS

圖/TVBS

後車駕駛:「啊!」

一輛黑車旋轉180度,迎面衝過來,駕駛沒得閃兩車對撞,車內小孩嚇得哭出來。

後車駕駛vs.小孩:「你們有沒有安全帶繫好?我有,好不要緊張,有嗎?不要怕。」

圖/TVBS

圖/TVBS

黑車冒煙駕駛打開車門,同樣一臉驚恐,幾秒鐘前他好好的開在外側車道,沒想到一輛大貨車往右切沒注意撞上他,黑車失控往左彈,逆向橫跨四個車道,中間閃過兩輛車,最後在內線車道,和白車對撞才停下來。

黑車歷經天旋地轉,引擎蓋掀開車頭全毀,無辜受波及的白色休旅車,維修費恐怕也很可觀,這起事故發生在國道一號泰山路段,大貨車疑似變換車道沒注意,撞上前車又害休旅車被撞,幸好兩輛轎車的駕駛和乘客,都有繫上安全帶只受到輕傷,釀禍的大貨車肇事逃逸,警方追查他到案,他辯稱不知撞到車了。

圖/TVBS

圖/TVBS

國道警第一大隊汐止分隊長陳孟宏:「變換車道應保持安全間隔,先使用方向燈提醒鄰車,確認後視鏡死角,再開始變換車道,不要一打方向燈馬上變換車道。」

國道死傷事故統計,2019年約有2166件,其中未保持安全距離占了近三成,變換車道不當則有290件占了13.39%,是高速公路事故常見的肇事因素,打方向燈後切記要看左右來車,再切換車道,更重要的是一定要繫上安全帶,危急時刻可以救你一命。

新聞出處: 
TVBS新聞網
新聞露出日期: 
2022/11/20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