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滾水淋女嬰 情急脫衣不慎扯下皮膚

新聞出處:自由時報
〔本報訊〕民眾若不慎被熱水燙傷時,切記不可心急將衣物扯下,否則遭燙傷的皮膚恐會隨著衣服一同被扯下。中國安徽省明光市一位8個月大的女嬰在玩耍時不慎打翻了滾燙開水導致被燙傷,父母見狀急忙將女嬰身上的衣服脫下,沒想到用力過猛,竟將女嬰自背脊到臀部的皮膚連衣扯下,造成二度重傷,目前陷入昏迷的狀態。

 事發時這名女嬰獨自在房間玩耍,父母則是在房外聊天,沒想到卻突然傳出女嬰的哭聲,父母衝進房裡一看,發現桌上裝有滾燙熱水的熱水瓶翻倒,一整壺熱水就這麼淋到女嬰身上。

 母親情急之下疑似為了要查看女嬰傷勢,便將女嬰身上的衣物脫下,但卻沒想到受滾水澆淋後的皮膚極為脆弱,背上一大片的皮膚就這麼連同衣物一起被扯下,女嬰的父母見狀趕緊將其送往醫院急救。

 女嬰的傷勢過重,幾經波折後來到了南京市瑞鑫燒傷醫院看診,由於女嬰已近6個小時沒有喝水,入院時已呈現脫水休克的狀態,加上身上的燒燙傷面積高達45%,某些部位更來到2度、3度的燒燙傷等級,目前尚未脫離危險,仍持續和死神奮鬥。

 醫師建議,遇到燒燙傷時除要確實做到沖、脫、泡、蓋、送五步驟外,還須做的正確,才能有效避免造成更嚴重的傷害。醫師表示,「脫」這個步驟意指經溫水沖過後,充分濕潤皮膚再小心的脫下衣物,但如遇上衣物黏著時,可先用剪刀剪去周圍衣物,暫時保留黏住部份,到醫院再行處理。
新聞出處: 
國外兒安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