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孩子丟包保母家 家長失蹤欠款

新北市新莊公共托育聯盟保母投訴有孩子被托育丟包,積欠近5萬元托育費,已請社會局協助。社會局表示,費用部分依照契約會盡量協調;孩子因社工連絡不上母親,目前已安置在其他保母家,事後再探討是否涉及遺棄罪。

新莊一名公共托育聯盟的保母遭家長積欠2個月費用,家長搞失蹤,好不容易電話連絡上,卻推拖自己沒有錢,要保母找社會局,因為社會局通知家長後,就可以免付錢領走孩子。

這名保母表示,孩子托育後家長從未探視,目前不接電話,她也因此被卡名額,無法帶其他孩子。社會局需要時間處理,但她擔心不知道要等到何時,家中生計也要顧,心裡非常焦急。

社會局兒童托育科表示,這屬於保母與家長間的契約,一切要回歸契約規範,有爭議時,兒童托育科會居中協調,協調不成就看是否走法律途徑。孩子則依照兒童保護流程處理。

社工科表示,到保母家訪視了解照顧情形及和家長互動狀況,社工曾聯繫上孩子母親,原相約上周到中心討論孩童後續照顧議題,但對方又改天,隔天也未赴約,事後再也聯繫不上,目前已將孩子帶出原保母家,先安置在其他保母家。

新聞出處: 
聯合新聞網
新聞露出日期: 
2022/06/06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