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國中妹屢遭繼父毆虐 急補安全網!南港警保護安置

警消協助受虐的國中女生送醫。翻攝臉書《爆料公社》

圖片來源 : 蘋果新聞網

 

家住台北市南港區某社會住宅的1名國中女學生,去年10月起,長期遭繼父、生母毆打凌虐,還不給她吃飯,熱心正義的住戶看不下去,曾通報113家暴專線及聯繫立委高嘉瑜,不過情況都未改善。過年期間,她再遭繼父拳打腳踢,又拉頭撞牆,甚至把她關在廁所裡;昨天(3日)深夜,她趁機跑出求救,轄區警方先協助送醫,立即通報社會局,再送她至安置處所,未來將視被害人意願,是否要提出傷害告訴。國民黨籍議員游淑惠得知後,迅速通知社會局長和南港分局長,並留言指出,「孩子還在醫院,將待機構快篩SOP後緊急安置」

熱心正義住戶發文揭露國中女生遭繼父生母凌虐。翻攝臉書《爆料公社》

熱心正義住戶發文揭露國中女生遭繼父生母凌虐。翻攝臉書《爆料公社》

圖片來源 : 蘋果新聞網

此事經由熱心住戶在臉書《爆料公社》發文揭露,引發網友熱議、撻伐,「我們發現一位國中女生每天都沒有晚餐吃,放了學也不能回家,都要快半夜了才能被繼父帶上樓,我個人有聯繫113,請婦幼保護專線的社工關切,但南港區社福中心的社工表示,家長有監護權很難溝通,社工及學校老師也在跟家長協商教育孩子的方式,但是好像還是沒有太大的改變。」

 

住戶還寫道,「我又撥電話給港湖立委高嘉瑜處理,但高嘉瑜的助理只說目前走家暴的案子處理,就沒有後續了,剛剛晚上妹妹被媽媽及繼父拳打腳踢又拉頭撞牆的,還不肯讓妹妹跑出去求救,把她關在廁所,好險妹妹夠機靈,偷跑出來了,妹妹也立刻聯絡學校老師來處理,目前送醫院急診驗傷了。」

 

轄區南港分局警方昨晚11時獲報,火速前往現場,觀察女學生傷勢,雙手明顯紅腫瘀青,先協助送醫治療,並通報社會局,由社工送往安置處所,警方也派人保護,未來將視被害人意願,再由社會局委派代表提出傷害告訴。

國民黨籍議員游淑惠得知後,迅速通知社會局長和南港分局長,她留言指出,「目前孩子還在醫院,已經緊急安置,社工在陪同孩子做進緊急短期機構的快篩(SOP),正在等待快篩結果,等確認快篩結果,就會協助至緊短家園。」

台北市政府社會局長周榆修也留言,「謝謝大家的關心,已進行緊急安置,目前社工在正陪同孩子做進緊急安置機構快篩,待認快篩結果後就會協助緊急短期安置家園。」

這篇文章發出之後,引起上千網友熱議,除了感謝這名網友的熱心與正義,也對於安全網一破再破感到痛心「看了內文什麼叫家長有監護權很難溝通!?那麼要政府這些狗屁單位幹嘛的?」、「在台灣都要鬧上新聞才會被關心嗎?無奈」、「看了心痛,到底是活在什麼樣的地獄」更有人酸高嘉瑜「自己也是被家暴的女性立委居然可以姑息這種事發生果然當官的都只會作秀而已。」(突發中心高鈞麟/台北報導)

新聞出處: 
蘋果新聞網
新聞露出日期: 
2022/02/04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