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虐嬰護理之家?! 掐脖猛晃"拍嗝"

新聞出處:華視

  新北市中和一間產後護理之家,被民眾投訴,裡面的護理人員幫嬰兒拍嗝,居然是掐著嬰兒的脖子,以劃圓圈的方式不斷旋轉,還會前後上下拉扯,疑似虐待嬰兒,讓民眾看不下去,衛生局接獲報案,也立刻派人前往稽查。

  護理人員用大腿夾住嬰兒的身體,接著,太離譜了,只見護理人員用兩隻手抓住嬰兒的脖子,不斷以劃圈的方式,旋轉嬰兒身體,左搖右晃劇烈晃動,不管嬰兒會不會受不了,持續用這個旋轉的動作,幫不到一個月大的嬰兒拍嗝。更離譜的,還掐住嬰兒脖子,往上往下來回拉扯,甩來甩去。

  民眾拍下畫面PO上網,投訴位於中和的這間產後護理之家,疑似虐待嬰兒。不過業者矢口否認,認為影片還要再仔細調查。把旋轉拍嗝的畫面,拿給有托嬰經驗16年的護理人員一看,她直說這實在太可怕,根本不可能用這樣的方式幫嬰兒拍嗝。

  台北市托嬰協會理事長侯美吟表示,會傷到頸椎。正確的拍嗝方式,是要先固定嬰兒的頸椎身體,接著手掌鼓起來,由下往上輕輕的拍著背部,還要看著小朋友的表情有沒有異樣,拍一拍、揉一揉,動作很輕,就怕傷到小嬰兒,跟影片中的又是旋轉又是拉扯的拍嗝方式,完全不一樣。新北市衛生局也派人到護理之家稽查,要進一步確認,到底有沒有像影片一樣,這種誇張離譜的拍嗝情形。

新聞出處: 
新北市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