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噴煙」致幼子昏倒、發育遲緩 毒蟲媽「貪圖愉悅感」被起訴

婦人阿香的幼子供稱媽媽燒烤玻璃球,他吸到冒出的白煙,立刻流鼻水與昏倒,玻璃球示意圖。(資料照)

婦人阿香的幼子供稱媽媽燒烤玻璃球,他吸到冒出的白煙,立刻流鼻水與昏倒,玻璃球示意圖。(資料照)

育有5歲兒子的39歲婦人阿香(化名),長期吸毒而被列為吸毒高風險人口,去年她在台中看守所觀察勒戒時,中市政府社會局發現她的幼年兒子,毛髮有安非他命陽性反應,濃度相當高,是直接長期暴露吸食環境中才有的高濃度,另有有智力低落等發育遲緩症狀,幼童也說,他站在媽媽後面,吸到媽媽燒烤玻璃球冒出的煙霧,他立刻流鼻水昏倒,台中地檢署痛批她貪圖吸毒愉悅感,罔顧兒子身心健康,今天依傷害、妨害幼童發育等罪名起訴。

台中地檢署指出,阿香是吸毒高風險人口,去年7月於台中看守所觀察勒戒時,其4歲兒子(案發年齡)被檢驗出甲基安非他命、安非他命陽性反應,且甲基安非他濃度高達每毫克38922皮克,安非他命濃度為每毫克1340皮克,這些都是直接暴露於毒品煙霧才會有的濃度。

另外,醫師鑑定顯示,阿香的兒子智力商數為中低程度、好動且精神易亢奮,有諸多發展遲緩症症狀,包括專注度與語言發展,其發育遲緩主因,是長期且直接吸到甲基安非他命等毒品。

起訴書指出,婦人阿香是長期吸食甲基安非他命等毒品的成癮者,去年4月至7月間,她在中市南區的住處,不顧幼年兒子在身邊,她還是將毒品放在玻璃球內燒烤吸食煙霧,導致兒子也直接吸到毒品,被台中市政府社會局移送偵辦。

檢警偵辦時,目前由社會局安置的幼子說,媽媽會拿玻璃球給他玩,他站在後面,媽媽用打火機燒烤點燃玻璃球時,他站在後面看,吸到玻璃球洞冒出來的煙霧,立刻流鼻水與昏倒,媽媽並未帶他就醫。

中檢認為阿香吸食安非他命,為求短暫吸毒愉悅,罔顧兒子身心健康之舉,已經觸犯刑法的妨害幼童發育等罪名,導致其子發育遲緩,已達傷害身心健康程度,依傷害、妨害幼童發育等罪名起訴,另以她狡辯否認犯行、態度不佳等理由,聲明加重量刑。

新聞出處: 
自由時報
新聞露出日期: 
2021/11/23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