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保姆搶救無效 馬來西亞一華裔女嬰喝奶窒息身亡

新聞出處:北京新浪網 
中新網9月10日電 據馬來西亞《東方日報》報導,馬來西亞一名2個多月大的華裔女嬰,9日早在喝奶后便入睡,未料卻發生窒息意外,被保姆送往診所急救時搶救無效,宣告不治。
  此事於9日早8時在百麗苑一間排屋發生,當時保姆發現女嬰顏詩晴(2個月零3天)顯得奄奄一息,而急忙將孩子送往診所急救,惟搶救無效而死亡。
  擁有30年保姆經驗的鄭女士指出,她在9日晨7時為女嬰喝奶,之後便讓她睡覺,後來8時許發現女嬰似乎難以呼吸,還有一些奶水從嘴角流出,而連忙將她送往診所急救。她說,一路上,她頻頻為詩晴進行人口呼吸,當時她的身體非常癱軟,沒有一絲氣息,抵達診所后,醫生證實女嬰已去世。
  她也說,詩晴的母親在3個星期前,將孩子送予她看顧,平日她非常乖巧也不哭鬧,如今卻發生事故而去世,讓人感到惋惜。
  詩晴的阿姨指出,保姆是一名負責任的人,其本身的2名孩子也是由保姆照顧,因此妹妹將孩子讓她看顧,未料卻發生悲劇。她說,他們並沒有責怪保姆,畢竟大家也不想這起意外事故發生。
  據鄭姓保姆的丈夫指出,女嬰的母親因農曆七月盂蘭勝會,須四處往外地跑歌台表演,而將女兒寄托在家照顧10餘天,打算過兩天便接女兒回家,未料卻發生此意外事故。
  下霹靂警區主任伍國梁助理總監受詢時,證實此事。他說,根據小死者剖驗報告指出,女嬰因窒息而不治,警方調查結果也顯示,其死因證實沒有涉及刑事成分。


新聞出處: 
國外兒安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