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嫌小孩在中庭兒童遊戲區太吵 大樓住戶從9樓砸杯水被訴

許姓男子不滿小朋友在社區中庭的兒童遊戲區嬉鬧聲太吵影響安寧,竟從9樓住處往下砸杯水警告。示意圖(資料照)

許姓男子不滿小朋友在社區中庭的兒童遊戲區嬉鬧聲太吵影響安寧,竟從9樓住處往下砸杯水警告。示意圖(資料照)

台灣部分社區大樓會在中庭公設區搭建兒童遊戲區,供社區住戶可以帶小孩遊憩,但高雄住在前鎮某社區的陳姓男子,不滿小朋友在遊戲區玩鬧太吵,竟多次從9樓住戶往下砸杯水警告,李姓女童被砸傷後,檢方依傷害罪將他起訴,並請法院依違反兒少法加重其刑。

檢方指出,今年7月5日晚間7點多,李姓男子帶著未滿12歲的女兒到社區中庭的兒童遊戲區玩耍,父女倆才玩一下,天空突然掉落1杯杯水,李男初始不以為意,沒想到13分鐘後,又有1杯杯水從天而降,直接砸到他女兒的左肩。

小女生吃痛撫肩,李男上前查看,發現女兒左肩紅腫烏青,於是他向社區保全調閱監錄畫面,發現杯水是從社區9樓許姓住戶家丟出,李決定報警替女兒討公道;檢方偵辦時,許男不否認住處下方的兒童遊戲區太吵影響安寧,曾多次從住處丟杯水警告抗議,但他辯稱自己記不清楚何時曾丟過杯水,小女生受傷與他無關。

不過檢方根據現場勘驗報告,發現許男丟杯水的房間只有他在使用,且他也知道小女生受傷時,有小朋友在遊戲區玩,因此主觀上有傷害兒童之不確定故意,除了涉犯傷害罪起訴他外,更因故意對兒童犯罪,請法院依違反兒少法加重其刑。

新聞出處: 
自由
新聞露出日期: 
2020/12/31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