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強壓6歲男童進泳池 瑞芳偵查隊長被依故意傷害兒童起訴

新北市警局瑞芳分局偵查隊長陳明宏今年7月在桃園中壢游泳池,不滿1名6歲男童拿「長棍型」水槍朝他孩子射水,為理論竟將抓住該男童泳圈、脖子,強行壓入水中2秒,被害家屬不滿PO網爆料並提告,雙方雖各執一詞;檢方訊時陳坦承犯行,監視器也拍下過程,檢方依成年人故意對少年傷害罪嫌起訴他。

檢方查,陳明宏(41歲)是滿20歲成年人,今年7月25日下午5點多,在中壢區游泳池和另名6歲男童發生爭執,陳為了攔阻對方加以理論,明知男童是未滿12歲的兒童,竟然在下午5點40分,徒手抓著男童身上的游泳圈、脖子,並將其頭部壓入游泳池水中,以此強暴方式限制男童自由,造成脖子擦傷。

陳明宏在警詢、偵訊中坦承不諱,男童傷勢也有醫院驗傷佐證,現場監視器畫面也拍下過程,檢方認定他犯嫌明確,同時觸犯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故意對兒童傷害、強制,2罪想像競合,偵結從重依傷害罪起訴他。

男童家屬先前指稱陳辱罵「王八蛋」,對他提告殺人未遂部分,檢方查,陳徒手抓住男童泳圈、脖子並壓入水中的過程僅2秒,此外無其他行為,隨後男童就自行站起,加上雙方不認識,難認有殺人未遂犯意,且男童也證稱,忘記陳當時罵他什麼。

案發時,有網友在爆怨公社PO網表示,7月25日傍晚在中壢區一家游泳池兒童戲水區,陳男大喊「誰的小孩?」,不少人轉頭看,接著見他用手掐著小孩的脖子,並持續大喊著「誰的小孩?誰的小孩?」接著把小孩的頭往水裡壓還不放手。

事後家屬對陳提告出殺人未遂、傷害,陳則稱是男童故意往他踢水,要他停止還拿東西丟他,反告對方傷害、誣告;陳明宏事後也發文稱,該男童拿水槍射水,讓他的孩子不舒服,還拿起浮板丟了4次被他擋下,他嚴正對男童說「真的不想跟你玩了,請你離開」,但男童又拿起水槍射擊。

陳並指出,他的3歲女兒被射到眼睛,露出難受表情,他對男童喊「你太過分了,你不要走,你的父母親到底在哪?」接著攔住男童,多次大聲詢問周邊泳客,到底誰是他的父母。攔下男童時一度重心不穩,造成男童全身進入水中約1秒,他立即拉起來。

網友在臉書粉團PO出男子把男童往水裡壓事件,引起外界關注;男子事後被認出是新北瑞芳警分偵查隊長陳明宏。圖/爆怨公社網友PO文畫面

網友在臉書粉團PO出男子把男童往水裡壓事件,引起外界關注;男子事後被認出是新北瑞芳警分偵查隊長陳明宏。圖/爆怨公社網友PO文畫面

新聞出處: 
聯合
新聞露出日期: 
2020/12/31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