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千鈞一髮!女童開不動車門 反跌坐馬路險被後車輾過

台中市大雅區昨(3)日下午4時左右,民眾開車途中,路邊一名女童突然往後倒、跌坐在馬路上,車內民眾嚇得連忙急煞,差一點就輾過,驚險萬分。

 ID-2536717

▲路邊一名女童跌坐在馬路上。(圖/翻攝自台中大雅生活分享團臉書)

乘客:「啊…小心!」

站在路邊的小女孩突然跌坐馬路上。

目擊駕駛:「實在是…」

再看一次,小客車斜停在路邊,媽媽帶著2名女童,突然間穿著黃色T恤的女童整個人往後倒,接著重心不穩跌坐地上;直行的駕駛和乘客見狀嚇壞,連忙按喇叭、停下來,同時,家長也扶起跌坐地上起身的女童,真的是千鈞一髮。

 ID-2536718

▲女童趕緊起身,後方駕駛也急煞。(圖/翻攝自台中大雅生活分享團臉書)

附近居民:「回娘家,昨日車子停這樣沒有錯,下午可能是要走了。」

3日下午4時,民眾開車行經台中市大雅區中山北路,婦人疑似從娘家離開,帶著2名女兒要上車回家,結果女童疑似想自己開車門卻跌坐路上,幸好駕駛反應快,否則就輾到女童。網友看到駕駛分享的影片,認為家長停車方式不對,讓小孩處在危險中。

 ID-2536715

▲路邊停車時,左側緊鄰馬路,上下車應盡量從右側。

汽車技師林毅勳:「因為他停斜的,剛好有個視線死角,小孩子剛好身高又不夠,被車輛遮住,後方來車沒有反應的時間,不知道她剛好要上車,剛好門打不開又跌倒。」

專業汽車技師分析,因為台灣左駕,汽車路邊停車時,左側就會緊鄰馬路,車來車往,乘客從左側上下車很危險,最安全就是從右側上下車。

 ID-2536716

汽車技師林毅勳:「小孩子因為她的力量不足、身高也不夠,所以我們家長避免讓太小的小孩子自己開車門。」

技師認為車門有重量,不是幼童能拉得動,最好還是家長動手、安全第一,才不會出現這種驚險場景。

新聞出處: 
三立
新聞露出日期: 
2020/05/04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