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母推嬰遭公車門連3夾!怒控司機不道歉 總公司回「提告也好」…

新北市莊姓少婦帶未滿1歲愛子搭公車,嬰兒車遭車門連夾3次變形,控三重客運擺爛、踢皮球,提告捍衛權益。(記者吳仁捷翻攝)

新北市莊姓少婦帶未滿1歲愛子搭公車,嬰兒車遭車門連夾3次變形,控三重客運擺爛、踢皮球,提告捍衛權益。(記者吳仁捷翻攝)

2022/12/02 18:50

〔記者吳仁捷/新北報導〕新北市三重莊姓媽媽帶著未滿1歲愛子搭公車,嬰兒車前輪剛上車,就遭公車司機連續3次關門夾歪車架,無視男嬰母親及乘客呼喊夾到人了。莊姓女子指控,三重客運公車沒有防夾裝置,還好有堅固車架當緩衝,不然兒子腳剛好伸出來,是否就被夾斷;三重客運事後不認錯也拒絕賠償,她已提告公共危險、毀損,痛批三重客運擺爛、踢皮球。

據了解,這起事件發生在11月29日下午2點30分左右,25歲莊姓少婦推著不到1歲的愛子外出,剛要搭上公車,嬰兒車車輪才剛上車,公車司機疑沒看到,直接關閉後車門,夾中嬰兒車,甚至連夾3次。莊女大喊夾到嬰兒車了,司機仍沒反應,她嚇得拉回嬰兒車,察看確認愛子沒事,但嬰兒車左前輪已變形毀損。

莊女將驚險一幕PO網,「來自飽受驚嚇及委屈的媽媽!真的很想知道三重客運司機都是不道歉不認錯不賠償的嗎…?帶著未滿一歲的寶寶坐公車,嬰兒車前輪剛上車而已,司機直接關門…車門沒有防夾裝置就算了,大家都在喊夾到嬰兒車了,還反覆用力關夾三次,一台近萬元的嬰兒車當場車架歪掉輪子無法轉動!從事發到警察局協調後續處理事宜,司機半句話或道歉都沒有,來協助司機的督導希望我們能和司機私下和解,我們的條件是賠償嬰兒車的二手價及司機道歉(因台灣沒有此推車),司機卻直接和督導表示:沒辦法!」

她還寫道,「明明是被害人卻搞的好像是我為難他們一樣,打去總站,站務說那你叫司機停車你報警,打去總公司說你提告也好…幸好推車有保護到寶寶,也還好寶寶沒有把腳伸出去…後果真的不敢想。事後多次致電三重客運一樣擺爛不處理…如果今天是傷到寶寶就來不及了,我相信我們不是第一個也不會是最後一個…」。

莊女說,已提告毀損及公共危險,車門夾到東西,司機沒開門還有起步的動作,新北市交通局告知莊女,經調閱監視畫面,確有此事,將直接懲處客運公司。

警方說,已受理莊女對李男提出毀損及公共危險等告訴,完成雙方筆錄,全案訊後依法函送新北地檢署偵辦。

嬰兒車輪子被夾壞。(記者吳仁捷翻攝)

嬰兒車輪子被夾壞。(記者吳仁捷翻攝)

新聞出處: 
自由時報
新聞露出日期: 
2022/12/02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