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2歲女童「下體出血」還有異味!醫檢查嚇壞…見這個塞裡面

中國大陸廣東一名2歲半女童,8個月以來,下體出現間斷性出血,還伴有異味,家人一開始找不出原因,以為是奶奶給孩子吃營養品,導致「性早熟」,直到就醫後,醫師替女童檢查,才發現女童下體有異物。

 ID-1488825

▲2歲半女童下體出血。(示意圖,非當事者/資料照)

根據《看看新聞》報導,該名2歲半女童近日到廣東韶關粵北人民醫院就診,婦科醫生鄒果芳指出,當時家人以為孩子「性早熟」,但這麼小的孩子不太可能有生理期,於是她利用內鏡替女童進行檢查,結果在女童下體發現了一團棉絮狀的物體,「就是一種不能溶解的絲質東西,東西就像小棗核那麼大」。

鄒果芳說,從取出的棉絮顏色判斷,這些東西被塞進陰道裡,已經有一段時間,而她認為,應該是孩子感到好奇,覺得不舒服就把東西塞到可以塞得進的地方去。

鄒果芳提醒,每年婦科都會碰到這種案例,患者取出的異物有筆蓋、膠塞、電池等物品,有的異物甚至存在體內長達2、3年之久,尤其嬰幼兒特別常見,所以家長們得多加注意。

新聞出處: 
三立
新聞露出日期: 
2020/04/28

延伸閱讀